11:开学200字作文
开学了,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穿戴整齐便向学校出发了,走进教室,我看到了老师同学们熟悉的面孔,心情变得开心极了,而大家也都有说有笑的在谈论各自寒假里发生的趣事。
过了不久,广播里传来了洪亮的运动员进行曲。我们赶紧排着队来到操场,参加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旗手擎五星红旗,随着一声“升旗仪式现在开始”的口令,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便响起来了,鲜艳的国旗也徐徐升起,老师们向国旗行注目礼,我们少先队员行队礼。
接着,朱校长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然后我们回到课室,班主任黄老师给我们讲了我国南方在春节前后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损失严重,如今灾区人民生活困难,急需帮助。我听了以后,决心伸出援助之手,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灾区人民。
放学回到家后,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直夸我是一个懂得关心别人的有爱心的好孩子。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这就是我开学第一天,也是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