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变化5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爸爸让我陪他去舅爹家作客,我噘着嘴说:“去舅爹家的路全是坑坑洼洼的,特别难走,我不想去。”爸爸捏着我的鼻子说:“我这个足不出户的大小姐,哪里还是你小时候去的印象。现在舅爹家变化很大,不但新盖了楼房,去他家的路都是水泥路了,他家还有一个蔬菜大棚呢。”听了这话,我一骨碌起了床。
一路上,我看到了一条条笔直的水泥路,一排排整齐的新楼房——很快我们就到了舅爹家,哇!原来的小茅屋不见了,眼前是造型别致的两层新楼房,屋内装潢也十分漂亮,家具都很现代化,我情不自禁地说:“变化真大啊!”
一吃过中饭,我就催着爸爸带我去参观蔬菜大棚,舅爹家的大棚有许多间屋子,棚子外表是用塑料泡沫制成的,里面种着一片一片的蔬菜,进去以后我看到有一间小屋子里面放了许多农用工具,我一间一间参观,有的种的是西红杮,还没成熟,跟叶子是一个颜色。有的种着茭瓜、扁豆等蔬菜。这些蔬菜非常新鲜,十分诱人,我看了这些蔬菜才知道:蘑菇长在地上,木瓜长在树上;黄瓜开的是黄花,草莓开的是白花——很多很多,漂亮得无法用语言来叙述。
不知不觉中,我们要回家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蔬菜大棚。回家的路上,我感慨地对爸爸说:“舅爹家的变化真大啊!”爸爸说:“改革开放后,人们的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好日子,努力学习,为家乡的未来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