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变化500字作文
以前,家乡的路都是土路,一下雨,人在上面走路就会印出大脚印,会溅出一些泥点。回到家,见鞋子上,衣服上全都是走路时被溅上去的泥点。现在,家乡的路都修成了宽阔的大马路,下雨时,雨水还会把以前的沙土灰尘冲走,到了第二天,马路又变干了,而且还非常干净。
以前,家乡没有便民店,买衣服裤子时还得到镇上,市里的商场才能买上衣服,现在家乡有了便民店,再也不用乘车到镇上,市里去了。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买上漂亮,合适的衣服,裤子和鞋子了。
以前,家乡没有彩电,只有黑白电视,画面一点不美观;现在,有了彩电,液晶等。画面变的五彩缤纷,舒服多了!以前,家乡没有洗衣机,洗衣服非常不方便,还得手工洗;特别是冬天,几天都干不了,现在有的洗衣机,洗完甩一甩,即使是冬天也很快就干了,比过去方便多了。以前,家乡没有干净的饮用水。得到很远的地方去挑,非常不方便,现在有了自来水,不仅方便,而且干净,卫生。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康了,再也不会因水的问题而感染各种疾病了。
以前,家乡没有电,一到晚上就必须点蜡烛和煤油灯,不但会把屋里熏黑,照明效果还不理想。现在有电了,把夜晚的屋里照的亮如白天。各种电器也可以派的上用场了,电视,电脑把家乡的晚上变的丰富多彩;洗衣机,吸尘器妈妈的双手也解放了。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没有的现在都有了,以前差的东西现在变的更好了,欣慰家乡的变化,我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