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变化500字作文
一天下午,我和邻居家的小孩去菜园的水沟旁,抓了不少的小鱼、小虾、螃蟹、田螺、小蝌蚪……等等。我们高兴极了,欢蹦地在往回家的路上跑着。
回到家,奶奶就给我盛了一碗饭,我听话地坐在门前的石头上仰望着天空,回味着刚刚去捉鱼的无穷乐趣。忽然,我把心思放在了天空里的云朵身上,因为云的形状像两条天龙,在天空中慢慢地飘动,我觉得十分好奇。我望着那些像孙悟空一样有十二变的云朵,感到十分佩服,我一边看着天空,一边吃饭。才几分钟,云朵就又变化了,变成了两匹马的样子,两匹马正在慢慢地靠近。一会儿,又合在了一起,变成了一个大圆球。然后它又开始慢慢地分散,组成了一个大巨人,看起来又像一只大怪兽,它挥动着双手,像一座大门慢慢地走去,还没有走到那里,就停下了脚步,难道那大门就是传说中的天门吗?前面有两个天神站在那儿,难道天神想和那只大怪兽决一死战吗?他们慢慢地向对方走去,最后,又被混在一体了……太阳正在慢慢下沉,天空也渐渐变黑,云朵也渐渐地消失了。
傍晚,我告诉奶奶:“奶奶我今天发现了云朵变形了……”。最后,奶奶笑着对我说:“那些云朵就是传说中的“火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