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变化作文
我的故乡—晋江,近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你走在晚上的街道上,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不断地变幻出不同的图案。街道两旁的路灯像一个个珍珠闪闪发光,美丽极了。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超市里热闹非凡,货架上摆着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商品。公园里的喷泉像火山似的喷了出来。新奇的水幕电影正放映着《鸡毛信》一只只游船,轻轻地在湖面荡漾,花朵儿们争相斗艳,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松树像一队队威武、雄壮的哨兵。据奶奶介绍,以前人们都以种田为生,但是田很少,人很多,经常是吃了一顿饭,就没下一顿的粮食,只能饿着肚子。
门前只是一条很窄的土路,遇到下雨天,事情就不好办了。人们不是骑自行车,而是抬着自行车走路。青阳也叫“五店市”,因为只有五个店铺,所以叫这个名字。改革开放以来,人们渐渐富裕起来,农民们也办起大大小小的工厂有:鞋厂、服装厂、伞厂、食品厂……创建了全国知名品牌,有:安踏、七匹狼、亲亲食品……被称为“品牌之都”。街道变成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交通便利了,宽阔的公路四通八达。还有晋江机场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游客和商人来晋江游玩、做生意。人们不但有房子住,还有小汽车坐。假日里有的人还开车到各地游玩。晋江在变化,晋江在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