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塘沽是渤海湾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这几年,塘沽如火箭一般飞速发展,令世人震惊,令塘沽人自豪。
塘沽真的变了!破旧不堪的老楼和平房变成了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狭窄的马路变得更加宽阔平坦;零星点点的树木,变成了一簇簇花草,一片片树林,围绕着楼房、道路。 塘沽真的变了!破旧的教学楼变成了崭新漂亮的三层楼房,里面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教室里书声琅琅,音乐教室里歌声优美,舞蹈教室里舞姿婀娜……各种各样的多功能教室如磁石一般吸引着我们。尘土飞扬的操场,变成了铺着塑胶草地的“绿毯”,十分柔软,我们在上面尽情玩耍、跳绳、踢球…… 塘沽真的变了!塘沽成了一座“不夜城”。一到夜晚,这里就成了灯的海洋。各式各样的霓虹灯,像一颗颗闪闪的星星,点缀着塘沽的海河外滩、世纪广场、绿岛公园……世纪广场上二十一棵世纪柱、海河外滩的音乐喷火喷泉、东方公主号游轮,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示着我的家乡--塘沽的魅力! 变了!真的变了!瞧 ,私家车来回穿梭于公路与桥梁上;高速铁路,使北京与天津变成了近在咫尺的亲密邻居。
变了!真的变了!瞧,金街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滨海小城变成了繁华的都市。
变了!真的变了!我的家乡--塘沽还会变得更加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