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变化作文
暑假里我们班上的同学都到外地旅游去了。我也十分想去旅游,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可爸爸却说:“我们去奶奶家吧!”我脸上露出不情愿的表情,因为我最讨厌的就是那破旧的加仁村,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对我说:“你知道吗?现在的加仁村可不是原来那个破旧的加仁村了。”
随后,爸爸开来了一辆崭新的汽车,带上我踏上了归乡的旅途。
想不到原来那条凹凸不平的黄泥路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条平坦的高速公路,公路两旁站着许多的“绝色卫兵”。
不一会,我们来到了一个新的加仁村,那里一栋接一栋的楼房代替了一座座泥房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奶奶家,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奶奶家竟然也已经盖起了一栋楼。我看见只有奶奶一人在家,我便问:“叔叔和四婶是不是到田里干活了?”奶奶回答我:“他们现在正在厂里干活,我去打电话叫他们回来。”
过了一会儿,叔叔和四婶骑了一辆摩托车回来了。
这一次归乡之旅,我既吃惊又高兴,因为家乡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我衷心希望我的家乡从今以后越来越富饶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