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军训作文
军训后记
时间已走远了,然而“立正!稍息!”还回荡在耳畔。军训五天,不知滴了多少汗,流了多少泪;不知有过多少欢声,多少笑语;也不知悄悄凝望过月亮多久,以寄无限的思念。
只是,那一段时光,一去不复返。就像你回到熟悉的河流,却等不到渡船了。
我们记得长途拉练时,嘴唇干裂得沁出了血丝,手中的苹果却散发着最迷人的清香。咽一口唾沫,继续跌跌撞撞的脚步。
我们记得操练时,一身橄榄绿的孩子在泥泞的石路上坐着俯卧撑,尖尖的石子刺痛了掌心。虽然雨还在下,风还在刮,但几张冻得发红的小脸蛋上,都写着两个字——坚毅。
我们记得写一封家书时,教室里静得只有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每个人眼里都闪烁着泪光。终于,泪,滴在信纸上,绽开了一朵水莲花。窗外,一轮月亮悄悄地爬上树梢。
我们记得军营联欢会上,昔日严肃的教官跑得比兔子还快,大家都笑了,笑得很灿烂。那一刻,被永远定格在记忆的相框里。“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外面,真的下着小雨,优美的歌声伴着雨滴带我们进入甜甜的梦乡。
我们还记得……
一切仿佛都发生在昨天。
这,应该是段最美最特殊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