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军训作文
四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回到家里,我像一摊软泥一样堆在沙发上,乏力的四肢和酸痛的躯体还充斥着军训的回忆。
“大家好,我叫王磊…… ”从教官的第一句话开始,军训的号角便吹响了“……我希望今后这几天里大家能配合我,听从指挥……—立正!”我被吓了一跳,慌忙把左脚伸回去,教官开始讲军姿等一些基本动作,随后教官发令:“调整军姿!”Oh!my god!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汗从额头上渗出,便“分道扬镳”有从耳朵处流的,还有流到眉心进入眼角,或者直接开到鼻尖!最后汇入下巴尖滴到脖子上,我浑身又痒又痛,脑子里全是一句话"早知道就请个病假不来了……"
后面几天里,每天都要先进行这样的训练,然后是一些技术动作,比如间步,跑步,军体拳……终于经过这几天的不懈训练和团队配合,我们在最后的会操表演中拿到了名次,总算没使这几天的辛苦付之东流……
军训过后,我有一种充实感,因为我感到我收获了不少,我锻炼了我的意志和体能,增强了团队意识,也学会了一些动作和自卫方式,更重要的是,我们和军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军官对我们的教诲至今未能忘怀……
“长江和黄河最终都要流入大海,你就是那江河中的一滴水,你若坚持奔流,那么你最终将遨游于大海,你若半途放弃,你将永远沉底,沦为泥沙……”
我猛地从沙发站起来,默念,对!不能做泥沙……今后我一定会带着教官的教诲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