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等待500字作文
等待是磨练,等待是考验,等待是机遇,机遇总是被有准备的人发现的,所以我们不要在等待中寻找时机,要主动出击。
都说诸葛亮神机妙算,其实他也不外乎是个普通人,没有三头六臂。比别人多的,只不过是一份耐心,多一份三思的能力罢了。著名的“赤壁之战”就足以论证这一点。诸葛亮凭着聪明的才智,为这场战役深思远虑,等待东风。恰好的时机为这场战役赢得了成功,又成就了一个千古佳话。
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并不是一件易事,多数人都缺少这份耐性。因而触手可及的成功就在放弃等待的那一刹那而渐渐远去了。
我在《意林》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令人深感惋惜的故事。
在一个小城里,男孩和女孩深深地相爱着。然而好景不长,女孩的父母在国外取得了极大的成就,女孩理所当然地被接了过去。走的那天,女孩送给男孩一个机械小猪,告诉男孩想她的时候,就按下小猪头顶的按扭。男孩泪流满面地目送女孩离开。忽然间他清醒过来,自己竟忘了问女孩在那边的地址和电话,但已经来不及了!每天,男孩只要一想起女孩,就按下那个按扭,小猪就会说一声“我爱你”。男孩一直在等待,等待女孩寄信过来。可过了几个月,女孩依旧没有任何消息。男孩心碎地想,女孩一定是嫌弃他了。他把小猪丢弃在楼下的垃圾堆旁,决心忘了女孩。清洁阿姨发现了小猪,“多可爱啊,拿回去给孩子玩也好。”她看到小猪头上的按扭并按下了它。一张纸条从小猪嘴里吐了出来,上面写着一串电话号码。
原来,按扭被按了一百次以后,纸条就会被吐出来。只要男孩一打电话给她,女孩便会马上回到他的身边。可惜,男孩却只按了九十九次,而女孩还在等待!
等待也是就是差那么一点机遇,当自己都没去准备,没去寻找,所以总是与幸福成功擦肩而过,,所以我们不要在继续等待,应该要主动出击寻找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