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等待500字作文
在等待中成长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 ——罗曼罗兰 空气像揉了铅块一样沉,我站在这里,又一次落下了泪。那天晚上,妈妈被送到医院,第二天需要做手术----颈椎间盘脱出,我原本以为这没什么,可从懂医的大人们的面色中看出,手术风险很大。我试图安定自己,可心却仍是七上八下,我第一次这样慌乱、无措。
第二天一放学,我就赶到医院,天阴沉沉的,没有一丝风,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被棉被包住的火炉,透不出气来,又吸不进去,火焰在我的心中半明半灭地烧着、挺着。来到手术室外的楼道,我看到爸爸站在那里,手上拿着那早已放下的烟,眉头紧蹙,死死地盯着那道手术室的门。我走过去,同他一起站在那里等,等。一道冰冷的玻璃门把世界分成了两个:一个世界,那里有躺在手术台上的妈妈;另一个世界,只有一个不完整的家。我盯着那门,流下了一个男孩子的泪水。在模糊的泪水中,我看到了站在寒风中穿着单薄的衣服,目送我上学的母亲,她总是那样望着我,微微地对我笑,直到她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却仍能感觉到那笑容带给我的温暖----就像一团烧不尽的火焰,即使我走到海角天涯。在自责的泪水中,我看到了站在书桌旁、不知如何才能帮我的妈妈。对这样一个母亲,我竟忍心不断地向她抱怨。此时此刻,我又看到了躺在手术台上的妈妈在对我笑,我害怕再也看不到这使人安心的笑了。我站在这个世界,对着另一个世界又流下了眼泪。
我现在才感受到了亲情的可贵, “我的生命是从爱上我母亲的面孔开始的”直到现在,我才真正地拥有了生命,真正地长大了。一团巨大的火焰又重新燃起。漫长的等待之后,我等来了我的母亲,等来了我的世界,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