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等待500字作文
等待,给予人们快乐与悲伤;等待,给予人们幸福与痛苦;等待,给予人们光明与黑暗;等待,……等待所带给人们的悲伤、痛苦与黑暗,取而代之的则是快乐、幸福与光明。
我是三年级转学过来的,所以一、二年级根本就是在老家读的。小时候在老家的我十分不懂事,爸爸来上海打拼,妈妈还要上班,所以基本上我很少见到爸爸妈妈,一年之中见爸爸的次数屈指可数,甚至有一次,我哭着跑回家,问妈妈:“妈妈!我爸爸呢?我要爸爸!”妈妈听后十分惊讶,从我断断续续的语句中听出:我要爸爸,每当我看见别的小朋友牵着爸爸的手回家时,我的心里充满了羡慕、嫉妒与恨,我恨爸爸,我恨他为什么不要我,我恨他为什么在外面打拼不回家来陪我,我恨他,恨他!
当妈妈听懂我说的语句后,耐心地对我说:“孩子啊!不是爸爸不想陪你,而是他太忙了,没时间。你爸爸现在所做的这一切,全是为了你呀!为了你的将来呀!” “为了我?” “对!孩子!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要学会等待!你要学会如何去等待他人!那样的话,你最终就可以得到你所付出的泪水,你所付出的艰辛,你所付出的累呀!而到那时,你得到的就不仅仅是成功了,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妈妈说着说着也哭了起来。
“等待?”我沉思着说,“等待!!”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向妈妈抱怨过什么了。我知道,每个人到这个世界上都是有用的,而有时,上天需要磨练你的勇气与毅力,那么你只需要做一件事——等待。
等待,使我快乐;等待,使我幸福;等待,使我悲伤;等待,使我痛苦……但无论如何,我坚信:等待,是一朵即将绽放的花朵,离绽放只差一步之遥,等到它怒放时,也经历了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