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等待500字作文
秋去冬来,温暖的阳光阻挡不了寒风的脚印,他降临在了大地上。骄傲一时的菊花垂下了头;山坡上的树林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蓝得像海一样的天变成了灰色;抬头再也寻不到鸟雀的踪迹……
花园的一角那片草地也已枯萎得不成样子,孩子们不愿意再在这儿玩耍了,也不愿意再在晚上的时候坐在草地上数星星了,小草寂寞极了,他盼着春姐姐快点到来。但此时,时间仿佛过得异常的慢,春姐姐没来,雪花妹妹却先到了,小草被雪花盖住了,他看不到阳光,但她心里没有放弃希望。我能熬过去的,春姐姐说过,要我等她回来,她会回来的,他想。于是,小草努力积聚内心的能量,等待着破土而出的那一天。他等啊等,每过一天,他都问雪花妹妹同一个问题:“春姐姐来了吗?”然后雪花妹妹的回答也总是一样:“还没呢!”有一天,雪花妹妹终于禁不住问小草:“你为什么非要等春姐姐来呢?”小草想了想,回答:“以为我答应过春姐姐,我会等她回来的,她也答应过我要回来的。”雪花妹妹不说话了。小草就这样不甘寂寞地等啊等,日复一日。松树伯伯劝他放弃吧,他不语;枯黄的树叶叫他不用坚持了,他摇头;石头大哥问他为什么,他沉默。他只是静静地等,他坚持着心中的那个信念。
一天清晨,小草迷迷糊糊睁开了眼,忽然听到一阵“叮叮咚咚”的清脆的声音,是小溪妹妹!雪花依依不舍地望着小草:“再见了,小草弟弟,冬阿姨要走了,我也得离开了,不过春姐姐回来了!希望你们玩的开心,再见!”小草听后高兴极了,但他也舍不得雪花妹妹,流下了眼泪,人们都以为那是清晨的露珠,但谁也不知道,那是小草悲喜交集所流下的泪滴。孩子们又回来了,他们在草地上与春姐姐嬉戏。小草望着天,在阳光中,他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