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_喷泉作文
今年暑假,我来到了厦门。那天晚上晴空万里,群星璀璨。姨姨带着我和一位小姐姐来到白鹭州,观看美丽的音乐喷泉。
我们到的时候才七点半,音乐喷泉八点钟开始,我就和小姐姐到处看看。白鹭洲到处都是美景。你瞧那边的树,多么奇特啊!有的像玩耍的猴子,有的像大象… …在喷泉周围种着许多五颜六色的花,空气中都迷漫着花的香味。我们走在直通喷泉的路上,两边细细的水柱从头上交叉掠过,像两条银色的水蛇在打闹、嬉戏。在喷泉中央有一个非常大的水柱,冲得都有云那么高了。它不停地旋转射水。水珠溅到了我的脸上,仿佛在亲吻着我;水珠也溅到了我的衣服上,像是在给“我”洗澡。
八点钟终于到了,所有的音乐和水柱霎时停止,人群也安静下来,耐心地等待音乐喷泉的开始。突然,从四面八方传出了优美动听的音乐,水中的灯也顿时放出万丈光芒,刺得人睁不开眼。第一曲是雄壮激昂的《西班牙斗牛士》。随着音乐的节奏,水柱也跟着“翩翩起舞”。喷出的水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小风车,有的像喇叭花,有的像小雨伞… …在灯光的照耀下,仿佛一条条彩色的绸带在舞动。一曲结束,又起一曲。这次是柴克夫斯基写的优雅的《小天鹅舞曲》。这时,水柱仿佛成了优秀芭蕾舞演员。它们挽着手,立起脚尖,轻轻地舞着。灯光也成了柔和的银白色。后来又响起了欢快的《春之声》等乐曲。由于水的喷射,在空中出现了一层薄雾,加上动听的音乐和醉人的花香,让人感觉像是走进了仙境那样地如痴如醉。
半个小时过去了,音乐和喷都回了原样。“友红,该回家了。”听到了小姐姐的话,我才苏醒过来,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音乐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