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不仅拥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还生了一个活泼机灵的女儿。
一天,我正在家中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清
脆的敲门声,我疾步地走了过去,一下将门打开了。门刚一开只见女儿一下冲上来把我抱住,亲了亲我的脸颊,神情万分激动。“咦,今天是怎么啦,是捡到钱了还是中彩票了?”我忙问道。“妈妈,我告诉你啊,你听后一定会兴奋得说不出话的,我参加的作文比赛在全市获得了一等奖。”她高兴地说道。“什么?”我有点惊讶,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可能是因为好事来得太突然了。女儿把我拉到沙发上坐下,靠拢我对我说:“你看,我棒吧!你知不知道我这次获奖,老师也表扬了我,同学们都羡慕得不得了,老师还叫全班同学向我学习呢!我觉得我真是太幸运了。全市只有我一人得了一等奖,我聪明吧!”从她的话语中,我听出她有点骄傲自满的现象。她说完,拿着奖状兴高采烈地进了自己的房间。
我沉思着:她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会从乖乖女变成一个眼无他人的孩子,就没有人会同她做朋友了。我感受到,不能让孩子再这样下去了,一定要让她成为原来的自己。我大声叫女儿来到客厅,她连忙跑了出来。高兴地问道:“妈妈,你是要给我奖品吗?”我和蔼地说道:“你应该知道‘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吧。”“知道呀!”“那你又是怎么做的呢?”女儿脸一下子红了,就像红苹果一样。我想她应该在思考吧。我走进卧室,让女儿独自想一下。
第二天,女儿变得谦虚好学了,我想应该是她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