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作文
前几天我看了郑渊洁的一篇文章《父与子》,里面有这样一段:“在我们这儿,不是你是什么就能生什么,而是逢什么年生什么。比如去年,不管你是羊是兔还是马,生的孩子都是狗。狗的爸爸妈妈也不一定是狗,可能是兔子。”于是我常常在想,我是一条蛇,而我的爸爸是牛,妈妈是龙。是不是也很神奇?
假如我是一条蛇妈妈的话,那我会生一个什么样的呢?我在仔细盘算着,如果二十年后的话,可能是马?羊?猴?鸡?……好像很复杂呵!
但假如我是一条蛇妈妈,我不想像海洋深处的大马哈鱼,为了小马哈鱼的长大,牺牲自己的生命;也不想像微山湖里的乌醴,让儿女为了自己献出年幼的生命。也许我还太小,不能真正懂得这份爱和牵挂,我至少认为妈妈首先也是人,人的一生短暂,要先活出自己的精彩。妈妈精彩就是孩子的榜样,孩子的骄傲。孩子和自己是血脉之缘,给予了她们生命的同时,还要扶她们走路,用一生去呵护。但也要锻炼她们的意志,让她们坚强、勇敢、自信。
想了这么多,我觉得当妈妈真的是太不容易啊!要想自己,还要想别人,还要想全家,我忽然没了先前的热呼劲。难怪大家都说,母爱的伟大、母爱的深沉。
假如我是一条蛇妈妈,会是怎样呢?很期待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