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假如我是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庭,在我眼里,那是一个酸、甜、苦、辣样样俱全的“大杂烩”!虽然幸福,但美中不足的是:我总有与母亲截然相反的意见与想法!
自从我入学以来,妈妈总会对我的同学做一个彻底的了解,并且会对我所交的朋友评头论足一番,我交的朋友如果她不喜欢,我再喜欢也不许与她们有任何来往,弄得我交一个真心朋友的“梦想”至今不能实现。如果妈妈发现我与她给我安排的好友发生冲突,即使在这场冲突中我才是真正的受害方,妈妈也总对我滔滔大论一番,鬼使神差的把责任都推在我身上,而我的一切解释似乎都变成了“强词夺理”的“最佳例子”!在我看来,这比抗战时期南京所签下的“不公平条约”还要不公平。但是,打碎牙只能往肚子里咽!
我想,假如我也是妈妈,一位像父母那样高大,并且知识渊博的好妈妈,我一定不会像我的妈妈那样对自己的孩子那么不公、霸道,因为我体会过当受害者的感受。我要让我的孩子自己选择交朋友的对象;交她如何善待别人;如何将自己的快乐与别人共同分享,只有这样,她才能从中获得最完美的快乐!我会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去了解她、关心她,在她学会“鄙视”之前轻轻的告诉她:“每个人都是天堂的精灵,虽然外表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拥有一颗非常善良、比水晶还要美丽的心灵!”
在我的家庭中,父母的严厉塑造了我的奇思妙想,而那些与父母截然相反的想法虽然只能埋藏在心中,但对我来说,那却是属于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