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假如我是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妈妈能吧全部的爱无私的献给自己的儿女,自从我出生后,就是妈妈陪伴我长大的,和妈妈在一起是我生活中最幸福的一件事。假如我是妈妈,也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我会。。。。。。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是一个温和而又善良的妈妈。我会教育她乐于助人、做老爱幼。我会在她进步时,给予表扬,并提醒他不要骄傲,在她落后时给予鼓励,并告诉他不要灰心丧气,我不会吧我未达成的心愿系在她身上,我要让他健康自由的成长,尽情的在人生的画板上涂抹,我不会可以为它涉及一条轨道,也不会让他成为温室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是一个慈祥而又严厉的妈妈,我要让她在人生的道路上学会珍惜时间,学会关心他人,学会孝顺父母。。。。。。
对待孩子我不会像别的家长一样,什么都要求孩子拿第一,动不动就拿孩子出气,我要让孩子扬起信心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我不会要求孩子门门功课非考100分不可,不会让孩子面对99分的试卷泪流满面。在上街的时候,如果遇到他喜欢的东西,而且不算太贵,我就会给他买。
我既不会让他乱花钱,也不会烫它认为自己还没有什么,整天都很忧郁。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是一个和孩子成为良师益友的妈妈。我会和他谈心,自己有什么事情也会告诉他,不会像别的家长那样,孩子问话老是用“你不懂”来搪塞。这样,久而久之,孩子就会疏远他们了。所以,我既要成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妈妈,也要成为一个和孩子无所不谈的妈妈。我会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一起玩耍。我会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让他锻炼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他是我的宝贝,我爱她,但绝不会溺爱它,我要让他有知识,有能力健康的成长。
也许我还很小,也许我还很天真,可我知道,我终究会慢慢长大,将来也会成为一个妈妈,一个慈祥伟大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