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假如我是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慈+严的妈妈,我想成为她那样的妈妈。因为她对我是不娇纵,但也比较民主,不是像有些同学妈妈一样,要么溺爱,要么苛刻地令人反感,我和妈妈的关系是朋友关系,她经常和我谈心,还和我玩文字游戏,比如成语接龙之类的。假如我是妈妈,我可能是一个慈祥而又严厉的妈妈。
对待孩子我不会像别的家长一样追求分数第一、搞“棍棒”教育,而是和孩子一起分析错误的原因,总结教训,做对的地方及时表扬,鼓励孩子树立自信心,下次继续努力,力争考出好成绩。要让孩子扬起信心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我也不会要求孩子门门功课非考100分不可,不会让孩子面对99分的试卷泪流满面。在上街的时候,我会对她说“如果你想要什么东西,我可以给你买,但你必须以后听我的话,在学习上要更加努力才行。”
我要让她在知识的海洋里学会本领健康长大。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是一个和孩子成为良师益友的妈妈。我不会大声训斥她,我要让她在笑声中成长。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一起玩耍,甚至一起玩洋娃娃。我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她能提醒我纠正错误,当然在她做错的时候,我也能提醒她及时改正。
我不会什么事都帮她做,不会帮她收拾书包和书桌,也不会帮她系鞋带,我要让她自己洗袜子、削铅笔,让她锻炼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她是我的心肝宝贝,我会永远爱她,但不会溺爱她,我会爱她在心里不在表面。我要让她有知识、有能力、健康的成长,而不是高分低能。我要让她在快乐的童年里幸福长大。我真想现在我就是妈妈,那我的孩子将是最开心、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