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谢凌峰 童年的事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这些事充满了稚趣,让人回味无穷。
我觉得我做得最傻的一件事就是…… 那是发生在我五岁那年的一件事。一天中午,我一个人在客厅玩耍,突然听见妈妈在厨房喊: “谢凌峰,酱油用完了,你帮妈妈到文腾超市买一袋酱油!”我边答应边拿好钱跑下楼去找,因为我把 “文腾”听成了“馄饨”,所以来到了馄饨店。我拿着钱对正在做馄饨的叔叔说: “叔叔,你这儿有酱油吗?卖给我一袋吧。”叔叔莫名其妙地说:“我这儿不卖酱油的,是卖馄饨的,你搞错了吧?”我想了想,妈妈说的是馄饨店啊,既然叔叔不卖,我也没有办法了。
从馄饨店里出来,一抬头看到妈妈朝我走来,原来是妈妈看我好半天没回去来找我了,妈妈说:“我让你到文腾店买酱油,你跑馄饨店干什么来了?你想吃馄饨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才知道我听错了。回家的途中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 “你呀真是个小糊涂,以后可要听清了。”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
童年的傻事真有趣啊!想起这件事我就不由得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