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童年趣事作文
我生活中的趣事很多,但最使我留恋的是我小时候的趣事。
小时候,妈妈在田里干活,我就带上我的小锄头、童话书和水到田里玩。
妈妈在田里挖土豆,我也拿起小锄头来挖土豆,但我只是用着力气挖,一挖就把土豆弄成两半了。看着妈妈挖出的土豆那么完整,我却老是挖不出一个完整的土豆,就丢下锄头,跑去一边看童话书了。
妈妈挖土豆觉得热了,把外衣脱了,放在背篓上。我就把背篓横着倒在地上,把妈妈的衣服搭在背篓口上,我把自己的衣服铺在背篓里面,然后趴在背篓里看书。渴了就喝点水,看一会儿,我又把书放在背篓里,出来玩了。
我又拿起小锄头去玩了。我知道田的那头有节节根,就跑去挖节节根了。我把节节根都挖断了,每截大约十厘米左右。我也不管它们,反正有力气,只管接着挖。
妈妈在给菜浇水了,我也跑去浇。每一颗菜我都泼两瓢水,把菜都冲的东倒西歪。妈妈在一旁笑着皱眉:“你这孩子,越帮我越忙。”
玩累了,就躺在背篓里,把书盖在脸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这些事,也许你们觉得很没趣,但在我心中,这却是我最留恋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