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清。但有一件事,我仍然记忆犹新,每次想起,总会让我哈哈大笑。
故事发生在我5岁时的一天。妈妈给了我两元钱,让我去小卖店买一袋盐。我付了钱,便蹦蹦跳跳地往家走,谁知一只脚刚跨进大门,就被门槛绊了一下,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手里的那一袋盐也同时“叭”地一声掉到地上,没想到竟然摔破了包装袋,白花花的盐撒在了地上。我顾不得摔疼了膝盖,也忘了哭,急忙用手去捧地上的盐,可是盐粒上粘满了土和沙,这么脏,怎么吃啊?
正在我望着地上的盐不知所措时,忽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妈妈做饭时总是先用水洗米,把米洗干净了才做饭。我何不用这个办法把盐洗干净呢?
我悄悄地跑进厨房,趁着妈妈不注意,拿出盆子。把盐倒进了盆子里。端到水龙头下,接了半盆水,学着妈妈淘米的样子,用手在盆里一个劲儿地搅。过了一会儿,我想把盐捞出来,可盐粒变得极其细小,怎么也捞不上来,最后,盐竟然“变”没了,盆里只有一些沙粒。我顿时傻了眼,不禁“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妈妈听到哭声,急忙从屋里跑出来,莫名其妙地问:“怎么了,我不是叫你去买盐吗,你怎么竟在这儿玩起水来啦?”我只好把事情的经过从实招来,没想到妈妈听后笑得前俯后仰。妈妈告诉我说:“傻孩子,盐遇到水是会融化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说:“噢,原来是这样啊!”便咧开嘴笑起来。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上了六年级,懂得了其中的道理,但这件趣事仿佛蜜糖一般,仍然时时滋润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