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童年,你就像一辆小摇车,摇出千千万万人的欢声笑语,摇出了无数人的童年琐忆,摇出了人们童年时代幼稚可笑的故事。
我的童年故事像无数串五彩缤纷的珍珠,多得数不清,每一件事都是那么留恋。
一个夏天的上午,我见爸爸对着镜子刮胡子,觉得怪有趣的,便想找个机会来玩玩那刮胡刀。
中午,我见爸爸妈妈出去了,心计一上,马上大摇大摆地走到洗脸台,摸着刮胡用的白色液体往我脸上一涂、一抹,一团团泡沫便出现在我脸上。我对着镜子摆姿势,觉得当时的样子帅呆了、酷毙了,简直是一个十足的帅气小妞!
看够了,我“嗖”的一下从桌上拿起刮胡刀,在空气中胡乱飞舞,做出一副“接招吧”的姿势,接着赶紧对着镜子认认真真地刮起胡子来。
我这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哪里知道,女孩是没有胡子的,这下可好,脸上留下三道明显的“印章”——端端正正的“三”字。哈,人家定会把我当成现代流浪小儿童——小三毛。
看看自己这笨蛋样儿,忍不住哈哈大笑。可笑着笑着,脸上忽然痛了起来,我慌了神,不知怎么办才好,最后还是贴了一个创可贴在脸上。
这件事像一棵小葱儿,在我心房里生了根,发了芽,渐渐成长,又像一叶扁舟,在心里飘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