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教师节400字作文
老师就像天上的月亮,明亮指引路人前进,学生就像无数天空中的星星,我们永远围绕在月亮的身边,老师,也许您教过无数的学子,已经分不清谁是谁了,但是在我的心里,老师您是我最尊敬最期待您过的好,不那么辛苦的人。
您对我的一点一滴,我将永远记在心中。还记得上高二的那一天吗?由于我突发哮喘,那时刚下自习,你用你那瘦弱的肩膀背起了我,爬在你的背上,我哭了,在昏黄的路灯下,你一步一步的走着,你住在5楼,我坚持要下来走,可你就是不肯,硬是扶着楼梯一阶一阶的把我背上了楼。
也许在你的心里,这是对学生的帮助,您并没有放在心上,可是这份恩情对我来说,是用语言无法言说的。教师节转眼就要来了,老师,我希望您不要那么辛苦,不要只为了学生连自己的终身幸福都耽误了。亲爱的老师,愿您永远像天上的月亮,那么明朗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