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元旦400字作文
今天天气很好,我就对妈妈说:“今天天气那么好,我们来包饺子吧!”妈妈说:“好呀!”妈妈就上街买包饺子的材料了。等了很久妈妈终于回来了。我仔细看了看她买的东西,有饺子皮、猪肉、葱等等。
妈妈把材料都准备好后,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开始包饺子后我才想到我还不会包饺子,所以我就赶紧请教妈妈,妈妈让我先仔细地看她包饺子,先拿起一张圆圆的饺皮,轻放在手心,用筷子夹起些肉馅放在饺皮中间,然后沾些水在饺皮四周,妈妈说这样做是防止饺子皮裂开,然后把边缘捏起来。妈妈让我做一个试试看,我就照着刚才看到的那样做。一开始我要不把肉放太多了,饺皮被撑破了,要不就是饺子别我包的东倒西歪。不过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包出了好看又好吃的饺子了。
包饺子让我明白了凡事都要慢慢来才能作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