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和谐400字作文
“和谐”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有了和谐,才会有令人向往的家庭;因为有了和谐,才会有长久的友宜;因为有了和谐,才会有强大的祖国......
我记得,有那么一个成语,叫做“以和为贵”。是啊,即使你钱财万贯,但与家人不和睦,那么你有再多的钱也不会开心。“恶德,不和、战争、悲惨;美德、和平、幸福、和谐。”这是英国雪莱的格言。一只遍体洁白的和平鸽,衔着嫩绿的橄榄枝,在人们的心海里飞翔了几千年。和谐是全人类的共同的向往,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追求和平的生活,是人类美好愿望与天性。和平,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石,一旦成了海市蜃楼,战争的阴霾便会笼罩在人类的上空。没有经历体验战争的人,也许不能真正体会到和平那昂贵而又沉重的价值,不懂得珍爱珍惜我们今天所享受的和平生活。
有时候,人们热切盼望的和平,需要通过战争来实现;有时候,人们坚决捍卫的和谐生活,必须用勇气、力量,生命来保卫!在这样的时候,我们会更加虔城地祈祷,祈祷战争尽快结束,祈祷和平早日归来,祈祷人与人,国与国之间都能消除芥蒂,放下武器,倾心交谈。和谐,永远和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