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和谐400字作文
我们身为小学生,一定明白尊老爱幼这个道理。相信大多数同学都做得很好,可是,前几天在公共汽车上看到了不和谐的一幕。
记得在那一天,我一如既往的走出校门,脑海里不断回忆起老师今天说过的话:“今天我们要多做好人好事,助人为乐。”我一边走路一边思考,这样心分二用地走进车站,等了许久一辆20路终于摇摇晃晃的来了。我往车上一瞄基本没位置了,肯定抢不到了。第一个上车的是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小男孩。他投了钱后竟一人占了两个位置这使我们反感地皱了皱眉头。这时,又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走上了车。我不禁想如果我有位置一定让给他,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老爷爷走到小男孩面前问道:“小学生,可以把书包拿走吗”?没想到小男孩一口回绝,这使车上人十分惊讶。“可你一人占了两个位置呀”?老爷爷又说。令大家鄙视的小男孩说道:“我投了一块钱就应该两个位置。"站这的人有人不屑地说:"那我们也应该有位置呀”。这句话使大家哄堂大笑,而小男孩又羞又恼,却更加肆无忌惮了。我不禁感慨:他怎么会这样,难道他不知到尊老爱幼吗?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我们应该发扬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