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和谐400字作文
这个星期,我不经意间看到了这本有趣的书,于是,它就以它那充满童真的语句和幽默的内容将我带进那个境界。
这本书主要写了来自全国某个小学教室里的那一对对同桌冤家。他们有的是互助,却又在想法上起了冲突,想法不一致;有的时好时坏,但总是男生低头认错,用诙谐的语言化解尴尬的场面;还有的是死对头,从开学到毕业的每一天都少不了吵两句。不过,这些例子中的人物们,出发点都是好的,就是为了能让两人更愉快地相处,体会和谐的美好,只是有些野蛮罢了。在这本书的前言中,作者说道:在这些搞笑的背后,是否有和你的行为,经历是一样的呢?我们也要好好反思。
让我们向远处想:因为两国之间的矛盾,引发了多少悲痛的战争,让多少人死于枪下。本来内部矛盾应该内部解决,只要坐下好好谈谈,就能体会和谐的快乐,那是多么美好,圣洁!从我们的身边想想:我们在与同学们吵架的时候,是否有过一些过分的话语伤害到了别人的心灵呢?何不尝试着与人和谐相处呢?我原来也是如此,是个急脾气,常常和同桌吵架,闹得两人关系一天比一天差。但我认真反思,又看了这本触动人心的书后,深深地体会到了和谐才是真正的美。在下学期我要改掉毛病,和同桌相处融洽,每一天都充满乐趣。
将来我们要步入社会,和更多的人交往,和谐相处的重要性就会更加体现出来。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让我们心中的白鸽伴随我们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