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同桌作文
同桌,是每个人上学时都会遇到的一个朋友,可不可以和同桌和睦相处,这就要看自己与同桌的缘分了。
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的同桌是一个名叫彦彦的小姑娘,她长着一张圆脸,一头短发,长长的睫毛下有一双大眼睛,小鼻子,一张樱桃小嘴。别看她外表秀气,骨子里可霸道着呢!特别是那张小嘴,说起话来像开机关枪,从不容许别人岔她的话;而且她这个人十分的不讲理,管你是对是错,她都觉得自己是对的,还滔滔不绝地向别人谈论她的真理,决不给别人留下反驳的机会。我就经常被她说得干瞪眼,干生气,却没有办法“回敬”她。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特会打人(还算她有点良心,不打女同学),但班上的男同学是听“彦”色变。这就是我的“野蛮”同桌。
记得有一次,可能是某些男同学想报复一下彦彦,就在她的书上和作业本上乱涂乱画,她查不出是谁干的,怒火中烧。转过头刚好看到我放在桌上的书,就拿起笔在我的书上和作业本上乱涂,我抢不过她,就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她乱涂,她涂完了,还不忘说一句让我气晕过去的话:“看在你是我朋友兼同桌的份上,我才和你‘有难同当’,其他人还没有这个福份呢。”天啊!当她的同桌就是这样和她“有难同当”吗?怎不见她与我“有福同享”呢?想不明白她为什么如此霸道!
虽说我的同桌彦彦很野蛮,但她还是有良心大发的一天 。有一次,我生病了,请了几天假。返校后,她第一个凑过来问我:“怎么样?好点了吗?多锻炼身体,不要总是生病,让我这个做同桌的为你担心呀!”yi!这是出自彦彦的“金口”吗?我没听错吧?“彦彦,你刚才说什么来着?我没听清楚,麻烦你再说一遍。”彦彦清了清嗓子说:“我说,你需要多锻炼身体,不要总是生病,让我这个做同桌的为你担心。听清楚了吗?”“嗯!听清楚了!谢谢你!” 看来彦彦也不是对什么事都野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