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_教师节作文
一个晴朗的下午,李梅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她边走边想:今天是教师节,我送张老师什么礼物呢?没有一件礼物可以表达我对张老师的感激之情,可是,不能不送啊!就在这时,李梅闻到了一股清香的气味,往右一看,呀!山坡上长着多少野菊花啊!有黄的、蓝的、紫的,可漂亮了。这时,李梅眼前一亮:对呀,送野菊花给张老师吧,送37朵,代表我们班37个同学,就这么办!李梅立刻摘起了野菊花。
放学后,李梅走到了张老师办公室的窗前,看了看屋内极其简单的陈设:一张小桌子上,有一小瓶墨水、一个陈旧的地球仪、一个用了好几年的笔筒、一副老花镜、一个只翻到9月9日的日历,李梅想着:老师,您为了我们,费了多少心血啊!您忙得都没时间翻日历了!李梅伸出手,把日历翻到了9月10日,这时,她眼前浮现出张老师对同学们所做的事:一为同学生病了,没来上课,您累了一天,可放学后,您没回家,而是去为那为同学补课去了。下雨的时候,您总是把伞让给没带伞的同学,自己淋着雨回家,发了高烧,可第二天,您仍旧来为我们上课……李梅想到这,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学习,报答老师的恩情。于是,她把菊花插到笔筒里,向家里跑去。
一缕夕阳的余辉照射到菊花上,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