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元旦作文
元旦期间,相信所有人都沉浸在温馨、幸福和快乐之中吧。我们家也一样,今天,全家人都来到我们家,一起庆祝元旦。
我们一起吃了妈妈做的饭,便一同举杯相互庆祝了。公公首先祝愿姨夫:“望女婿今年在事业上步步高升,飞黄腾达。”姨夫忙说:“祝岳父长命百岁,寿比南山。”大家高兴地笑了。
最有趣的是,我们还举行了一个文艺演出。
首先是姨夫出场,只见他手拿歌词,唱起了《猪之歌》,“猪头猪脑猪眼猪尾巴……”姨夫五音不全的嗓音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而自己却还陶醉在这“天籁之音”之中,一曲末了,姨夫还意犹未尽,我们只好又让他唱了一首《朋友》,他这才满意。
表姐可是我们家的小“杨丽萍”,尽管她的舞姿算不上精美, 但她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在她曼妙的舞姿中,大家都被深深吸引了。表姐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柔美、舒展、婀娜,她充分地,细腻地调动了身体的每一个部分,用它们分解出来的每一个出神入化的动作,讲述了一个故事。舞跳完了,大家还愣在那里,还是表姐笑了一下,大家才反应过来。
轮到我了,我唱歌不好,跳舞不美,只好朗诵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我深情的朗诵同样赢得了阵阵鼓掌,我心里乐滋滋的。
别看公公戴着眼镜,一副书生相。唱歌可也不赖哪,一曲《康定情歌》充分显示了他的音乐才能。
这个多姿多彩的元旦,我过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