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春节作文
今年春节我是在老家度过的,老家的春节很特别。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还在床上,就被奶奶“唰唰”扫雪的声音吵醒了。我掀开窗帘往外一看,不禁惊叫起来:“下雪了,下雪了,太棒啦!”我一直遗憾去年在老家过年没有下雪,没想到今年终于可以在大雪的陪伴下过年了。我立刻穿上衣服跑到门外,看见门口的地上、树上到处都是雪,再往远处一看,农田里白茫茫一片,像盖了一床超大的厚棉被,我想起了上学期刚学过的“瑞雪兆丰年”这个成语,看来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了。我兴奋地叫爸爸、妈妈起来一起堆雪人。
我们分成了两组。爸爸、妈妈负责用铲子把雪铲到一个地方,堆起来做雪人的身子,我一人一组,负责用一个小雪球慢慢滚起一个又圆又大的雪团做雪人的头。经过大家的合作,雪人的头和身子终于做好了。不过,还差眼睛、鼻子、衣服的纽扣没有做。我和爸爸妈妈商量了一下,一个好办法“诞生”了。我拿来前一天妈妈买的板栗做雪人的衣服纽扣和雪人的眼睛,用胡萝卜做他的鼻子。这时候,雪人变了,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娃娃。不过,我觉得还不够喜庆,爸爸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把一个很大的红色塑料袋子用手撕成两片,一片做成雪人的帽子,一片做成雪人的围巾。这样,雪人既有生气又有春节喜庆的味道了。这个漂亮的雪娃娃,在春节期间受到了大家的喜爱,邻居和过路的行人经常来摸摸、看看。一直到我们回南京,它都没有完全融化掉。好多人都说这个雪人真神气,我和很多小朋友还和它合了影哦!
堆完了雪人,我们又按照老家的规矩,去庄上的长辈人家拜年。我们先去伯父家拜年,一进去,我就说了很多喜庆的话,伯父祝愿我学习进步,考上最好的大学,他给了我很多糖果,我很开心,因为这是我过年得到的第一个礼物。接着,我们又去了心宝哥哥的“丈母娘”家拜年,他们也给了我许多糖,就这样,我们几乎跑遍了整个村庄。最后,一数,我居然一共得到了五十二颗糖,难怪二大妈开玩笑说,下一个春节要给我做一个拜年专门装糖的布袋子呢。
在老家过春节真有意思,我跟爸爸妈妈说,明年春节我还要回老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