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_春节作文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我最喜欢我们中国的节日——春节了。春节,是农历的岁首,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个节日在我国非常的盛大和隆重,俗称“过年”。每逢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将旧的春联和福字撕下来,贴上新买的,这叫除旧迎新。你瞧,我家大门上就贴着一副春联:“山青水绿春常在,人寿年丰福无边。”
春节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喜庆气氛,大年初一是我最期盼的。请大家跟着我去走一遭吧。
大清早,我和表妹来到姑姑家拜年,一进门,亲戚朋友们都说我俩长高了,变乖了,变漂亮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开心了!姑姑拿了许多好吃的,直往我口袋里塞。瞧我和表妹的口袋鼓鼓囊囊的,乐呵呵地傻笑个不停,嘴边全是零食的碎末。外婆见了,说我俩是名副其实的小馋猫。开始发压岁钱了,我虽然表面上一再推辞,挺不好意思的,可是心里却乐开了花。“祝姑姑虎年快乐,虎虎生威,生意如虎添翼,财源滚滚!”我甜甜地说着我的祝福,厚厚的红包也塞进了我的口袋。我偷偷地跑到卫生间,迫不及待地打开来,仔细地一张一张地数了数,哇,有一千元哪!我成了富婆啦!
中午,吃什么呢?当然是馄饨啦!姑姑们都在忙着,我也凑了过去。我从来没有像模像样地包过馄饨,因为,妈妈总嫌我碍手碍脚,常常是虎头蛇尾,但是吃倒是没少吃过。今天老妈不在,我得好好地显摆显摆。我学着姑姑的样子,先拿一张皮子,平摊在手上,用筷子夹了点馅在皮子中央,再用手蘸上水,在皮子的边缘涂上水,再对合,然后两手捏着角,一叠,一个馄饨便好了。我悄悄地和姑姑的比了比,还挺像样的。乐得姑姑直夸我越来越懂事了,越来越能干了。
晚上,当然是继续吃团圆饭啦!所有的亲戚都聚在姑姑家,一桌的美味佳肴,看得我眼花缭乱,举着筷子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妈妈看着我的这副馋相,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笑着说:“你这只小馋猫,长这么大了还这么贪吃!”表妹呢,望着一大桌的可口饭菜,早就忍不住了,像饥饿的老虎般扑了上去,拿着筷子左夹一筷,右夹一筷,吃得满嘴流油,大家都被他这副贪吃样给逗笑了,“哈哈哈……”大家也被我们的样子逗笑了,外婆笑得连假牙都掉了下来,大家沉浸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欢声笑语回荡在缀满烟花的夜空中。
饭后,姑父搬出了烟花,”嘭,嘭,嘭”朦胧的夜空开出了一朵朵灿烂的鲜花,大家在这美丽的绚烂的彩花下,尽情玩耍,夜空下,回响着那此起彼伏的笑声,“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我们播种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承载我们新的梦想!过年真好,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