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猫的400字作文
它已陪伴了我两年多。一身灰黑相间的毛,摸上去很舒服。她很聪明,会捉鸟、捉老鼠,还会开沙门呢!
它是一只猫,名叫咪咪。咪咪有一样特长,就是捉小麻雀:一看见小麻雀,便轻声轻步的靠近,他非常专心,离小麻雀还有三分米距离的时候,她找准时机和位置,猛地一扑,用尖利的爪子把小麻雀刺死。然后他便会兴高采烈地推门进屋,把叼在嘴里的小麻雀给我看。我总会摸摸他的头,奖一条小鱼给他吃。
它会对我喵喵的叫几声,好像在说:“谢谢小主人,我会更加努力,锻炼自己的捕食能力的。”说完便津津有味的吃小鱼、小鸟。有一次,我正在逗咪咪玩,小黄(小狗的名字)突然冲了过来,一把揪住咪咪的耳朵,死咬着不放,我不忍心再看下去。可是咪咪看起来很平静。但过了一会儿,咪咪好像生气了,趁小黄不注意,一口咬住它的脖子,弄得小黄“汪汪”直叫。小黄看事情不妙,慌忙逃走。
它吃饭的时候的是最可爱的了。每当我吃虾的时候,她走回跳上凳子,用小爪子勾住虾壳,扒到嘴里,然后跳下椅子,吃美味的虾壳。然后再反复几次,他的小肚皮就填饱啦。我喜欢它,因为它会为自己捕食;我喜欢它,因为它会为自己梳妆打扮;我喜欢它,因为它会开沙门;我喜欢它,因为它有能力养活自己和她的孩子;我喜欢它,因为它爱和我一起玩;我喜欢它,因为它有非凡的看家本领---保护家人的安全。
这就是它,一只黑灰相间,会捉鸟,开沙门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