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元旦作文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2014年匆匆地走了,2015年又悄然而至。元旦放假三天,那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
元旦的早上,多么美好的早上!我睡到自然醒。躺在床上,慢慢回味着已经过去的2014年:拥有过欢笑和阳光,也拥有过泪水和挫折,点点滴滴耐人回味!想到今天是元旦,爸爸妈妈终于可以在家休息,下午姐姐(在上大学)也会从杭州赶回来,而我(上小学寄宿)也不用上学了,我们一家人可以聚在一起,是件多少幸福的事啊!
写完作业后,我看见妈妈正在打扫卫生。我也帮忙扫地、擦桌子。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我心里也乐开了花,原来干家务也是件幸福的事。
打扫完毕后,我快乐地在家门口滑起冰来。可爱的狗狗跟着我跑来跑去,妈妈坐在家门口的椅子上晒太阳。风儿轻拂,阳光暖暖,鸟儿喳喳,我穿着轮滑鞋表演着各式花样,妈妈美美的欣赏着。看我滑了好一会儿,妈妈给我端来了一杯水,又递给我一个大苹果,我感到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哎哟"一声,妈妈连忙跑过来:"摔哪儿了?摔疼了吗?""哈哈",妈妈上当了。"你这个鬼丫头!"妈妈终于松了口气,我和妈妈都开心的笑了,就连太阳公公也偷偷的乐着呢!
爸爸呢,一大早就去了菜市场,大包小包买来了好多菜。刚吃过中饭,老爸就开始张罗元旦的晚餐了。洗菜、切菜、下厨,整个下午老爸忙得不亦乐乎。
傍晚时分,餐桌上琳琅满目。有我最爱吃的鸭舌,有姐姐爱吃的糖醋排骨,还有河虾、黄瓜炒鸡蛋、炖老鸭.......。香味飘满了整间屋子,让人食欲大增。我们一家四口围着餐桌,开开心心地入席了。爸爸妈妈不停地给我和姐姐夹菜,我们边吃边聊。妈妈提议每个人都说说自己的新年愿望。爸爸的愿望是全家身体健康,服装生意红红火火;妈妈说:"希望我家的两个宝贝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希望我和应小盆友在2015年学业更上一层楼!"这是姐姐的愿望;轮到我说了:"我的愿望就是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把大家惹得哈哈大笑。
2015年的元旦节,幸福的元旦节!合家团圆,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