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元旦作文
一眨眼,就到了我们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元旦节了,老师说我们应该让这个元旦更加多姿多彩一点。所以这次庆元旦活动会比往年更有意思一点,我们六年级的同学就打算为元旦搞一个诗朗诵,去赞颂我们的祖国。
在全年级学生中选二十名,我被光荣的入选了,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天天排练,为元旦节做准备。终于到了元旦节了,我兴冲冲的穿上校服,带好红领巾,向学校走去。街上的行人也多了,脸上微笑着,好像那些人也为元旦节而特别高兴。我到了学校,同学们正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哪个年级表演些什么节目,推测着哪个年级表演得最好。
过一会儿,表演就开了,我们都特别兴奋。刘校长和杨书记走上台,为每个班评出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少先员”“成长少年”发了奖状。然后宣布庆祝会开始,首先是别的年级表演,有的年级的同学表演唱歌,有的跳舞,有的表演小品,还有的同学表演乐器……同学们都表演的有趣又长知识的。比如那小品吧,这个小品讲的是从前有一只叫“年”的怪物,每年1月1日便出来危害百姓,吃别人的东西,抢别人的儿女,狼狈的人们找到月下老人,求老人告诉他们怎么灭“年”。月下老人便告诉他们说:“年“最怕红色和响声了”。于是人们便挂起了红红的灯笼,放起了烟花,用响声和灯笼赶走了“年”。
从此以后每逢1月1日人们就要挂灯笼、放烟花。后来形成了一个传统,每年的1月1日就叫年,要欢庆几天,这几天张灯结彩,是人们觉得赶走了“年”的好日子。一片片掌声送走了一个个节目,又迎来了最后一个节目,也就是我们六年级准备的诗朗诵,我们走上台,望着台下千千万万名学生,激动万分,“群山起舞,大海扬波,春风度玉门,高……”跟随着领读的节奏,我小声地朗诵起来,但是我突然发现我们班上的一名朗诵很好却很胆小的同学也放开了声音,我想:他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慢慢地,我放大了声音,这次表演成功了,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完成了庆元旦活动。我真心的祝愿母校办得更好,为祖国出多的高材生,祝愿同学们考上好的中学,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