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游800字作文
走进酷贝拉,就看到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那刚下过雨的天空,蓝得能让人滴出泪来,太阳揉着惺惺的睡眼,刚一出来就几乎蒸干了所有树叶上的雨珠,也蒸干了人们眼里垂垂欲滴的泪。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仿佛彩色的风车旋转,使一切安静而祥和。大家的春游在酷贝拉快乐而过。
我兴高采烈地走进酷贝拉寿司店,迫不及待地把护照递给姐姐。姐姐笑吟吟地给了我一件粉红色的衣服,她笑眯眯地把我们领进寿司店。
工作开始了,姐姐和蔼可亲的对我们说:“做寿司要一丝不苟,才能做好,它的讲究可多呢,看这卷竹,有2个面,对吗?先把光滑干净的一面朝上放好。”姐姐一边滔滔不绝地说,一边给我们做示范,大家一个个手脚麻利,不一会儿就放好了。“再把海苔放在卷竹上面,从下数第四格,粗糙的一面朝上。”姐姐口若悬河地为我们讲解。她给大家一人一个小球,这球黏黏的,是糯米形成的,她继续说道:“记住,糯米要撕开再小心翼翼地扑在海苔上,糯米不要把整个海苔扑满,要留2厘米,大家给我认真点,听明白了吗?之后,我快速地把糯米轻轻洒在海苔上,又把糯米按了按,弄均匀,唉,糟了,没把海苔留两厘米,糯米粘满了整个海苔,好像是游乐园里人山人海,我连忙把糯米弄开,可是弄了半天,没一点反应。我心急如焚,跺了跺脚,用力地咬了咬嘴唇,又吹了吹糯米。可是,糯米仍然无动于衷,我用力地捏开糯米,终于有效了。姐姐又给我们放了几勺肉松。啊!真香。接着她细声细语地说:“卷卷竹,首先要将大拇指和食指紧紧捏住卷竹的线头处,然后慢慢卷起来,记住:一定要紧啊!”最后,打开卷竹,把寿司切成14份。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这香喷喷的寿司。
俗话说的好:“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只有辛勤付出,才能收获到美味的果实。我们应该要在这鸟语花香、万紫千红的春天里撒下种子,等到秋高气爽的秋天来临时,就能收获到美味无比的果实。
不一会儿,时间就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踏出了酷贝拉的大门。窗外刮起了一阵阵沁人的风,飞鸟安静地掠过酷贝拉,我在默默里想着:“酷贝拉真令人回味无穷,我下次一定还要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