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游800字作文
四月,花红柳绿,美丽的遂城生机盎然。在这万物竞相生长的时节,遂城二小组织了一次让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春游,地点是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老师告诉我们说,那里是天然氧吧,而且有种类繁多的林木种苗,可好玩了!
一大早,我们就陆续赶到学校。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边谈论着即将开始的春游,一边伸长脖子望着校门方向……终于,车来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挤上车,嘻嘻哈哈地朝目的地出发了。
大约有半个小时,我们到了目的地。下了车,老师让我们排好队后领着我们进入了基地,随后,一位笑容可掬的导游阿姨亲切地向我们招招手,和老师一起陪着我们四处参观,详细地给我们介绍着各种关于林木植物的知识。
在一间间的温室里,我们看到了好多植物,其中,让我最为印象深刻的,是一种叫 “金钱树”的植物。你知道为什么叫它为金钱树吗?呵呵,告诉你吧,是因为金钱树的叶子很像一串串的金钱!很形象的名字吧!温室里除了形形色色的植物、种苗外,最常看见的就是辛勤的工作人员们了,他们细心地给小树苗们施肥料、浇水,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那种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令人肃然起敬。这不,离开温室时,我情不自禁地向他们敬了个礼——你们辛苦了!
最后一站,是烧烤区,这也是我们最为期待的了!点火,铺上铁网,开始烧烤。瞧,大家的动作多么熟练!其实,偷偷告诉你,我们很多人都是初次学习烧烤的。不信,你再仔细看看:有几位同学拿了许多串食物,全部都堆压在铁网上,这是在吃烧烤还是在堆积木?最好笑的还有,一位同学在烤鸡翅时,看到外面熟了,就直接拿起来吃,刚咬上一口,只听一声尖叫——里面血淋淋的,好恐怖啊!最后,还是老师来帮忙,才算结束了一场闹剧……
吃完烧烤后,我们还有一段自由活动时间。同学们有的在踢球,有的在听音乐,有的在下棋,当然,还有对那些植物兴犹未尽的,继续缠着导游阿姨问东问西……
时间过得可真快,虽然这次春游有点累,但我们却欣赏到了美丽的春景,参观了迷人的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增长了好多好多关于植物的知识,真是开心极了!
和导游阿姨挥手说“再见”的时候,我们都有些恋恋不舍。车开了,四月的夕阳照在车窗上,为我们的归途增光添彩……远处的晚霞和林木看到这情景,也不禁随风起舞,向我们发出盛情的邀请:下一个春天来临时,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