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恩400字作文
今天是感恩节,我要把这篇文章献给最爱我的两个人:那就是敬爱的孙老师和亲爱的妈妈。
——题记
一天,我在课堂上又咳嗽了。孙老师关切地问我:“蒋沛然,你怎么又咳嗽了,回家让你妈妈给你煮一点糖水鸭梨吃吧,会对嗓子有好处的。”
晚上回到家,我和妈妈说起这件事,妈妈说这是一个好主意。于是,吃完饭我们就动手做起糖水鸭梨来。
我们先拿出三个大鸭梨削皮。我决定要亲自试一试,经过妈妈的允许,我认真地削了起来。但是我一不小心,划到了手。妈妈看到我正在出血的手指,连忙心痛地吸了几下。
紧接着我们把削好的梨切成小块,倒入水,再加上冰糖、蜂蜜,放到锅里慢慢地煮了起来。不一会儿,水就沸腾了,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梨香。水越烧越旺,这时我向外面望去,阳台的玻璃已经上霜了。但是,在屋子里面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浓浓的糖水鸭梨的味道……
糖水鸭梨这样就做好了。我看着那雪白的梨块、清澈的梨汤,忍不住拿起勺子就要吃。妈妈说:“现在太热了,不好吃,要在冰箱里冰镇一会儿。”
过一半小时,我急忙盛出一勺放到嘴里,觉得嗓子一下子清爽极了,好像一点也不想咳嗽了。
我给妈妈和爸爸各盛了一碗。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也给孙老师盛一碗尝尝。
最后,祝孙老师和妈妈感恩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