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恩400字作文
“感恩节”不知不觉过去了。不过,那个夜晚,却给我留下了深刻。
记得那晚,语文老师布置一项这样的作业:晚上对父母说一句感恩的话。望着这项作业,我有些为难,心想:这项作业看似简单,可实行起来确实有些难度,这种话,我可说不出口。想着想着,有一种想放弃的感觉。不过,作业总归是作业,我当然要做。
于是,我慢吞吞地走进厕所,望着正在弓着背拖地的妈妈,我支支吾吾地说:“妈妈…..感……谢你这几年对……我我……的照顾!”妈妈听了,转过身,竖起耳朵,说:“你说什么,支支吾吾的。”我鼓起勇气,快速地说:“妈妈,谢谢你这几年对我的照顾!”妈妈听完,还装着满不在乎,点着我的脑袋,说:“你臭恶心什么呀!中国人过老外的节日,荒唐!”然后,转过身继续拖地。我偷偷地瞟了妈妈一眼:眼睛里闪耀着泪光,不知是激动还是感动,这眼泪在眼睛里一直打转儿,似乎一眨眼就会掉下来。我看了,鼻子一酸,跑进房间,关上房门,默默地流下了泪水,这泪水有两个意思,一个是高兴,我真有办法,把不轻易掉眼泪的妈妈弄哭了;另一个是感激,感激妈妈这几年对我的照顾。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妈妈关心我的情景……
心中不禁流泻出一种感受:
母爱,真的好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