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除夕500字作文
明天就是小蛇猪猪的本命年了,除夕这天晚上,他悠闲的一个小村庄闲逛着,总有一股不对劲的感觉。
是啊,往年的除夕之夜,小朋友们早已高喊着,欢蹦着,擎着花筒把漆黑的夜空打扮得七彩斑斓;鞭炮声和着山娃们的欢呼声更是响彻云霄。今晚不知怎么啦,哪些淘气的小山娃一个个不知跑到哪儿去了,连一个人影也找不着。
“我得瞧瞧去!”
小蛇耐不住心中的寂寞,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向村子里走去……
哟,真热闹呀!家家户户传来了欢声笑语。原来,人们早已围在电视机前欣赏春节联欢会了。“小品、相声、唱歌、跳舞还不是老买卖,何必如此钟情呢?”猪猪确有些百思不得其解。
有几个小朋友出来了。小蛇赶忙迎上前去搭讪道:“Hi,亲爱的小朋友,今晚怎么不玩花筒、鞭炮啦?”小朋友们打量着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客人,你看看我,我瞧瞧你,相互笑了。
“玩花筒、鞭炮既危险,又污染环境,既要父母破费,又让他们操心,值得吗?”
“春节联欢会,既能学到知识,又愉悦身心,比玩强多了!”
“咦,刚才你不是在电视里吗,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我原本就在这儿,怎么会跑到你们电视里去呢?你们不是在开玩笑吧?”
“不信,你随我们一块儿瞧瞧去。”
小蛇随小伙伴们一同来到电视机前一看,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电视里一只可爱的小蛇和自己一模一样,它精神抖擞,直奔新宇……
今夜,为何如此安谧静美?猪猪终于弄明白了。如此欢送,小蛇打从心底乐开了。
“当,当,当”午夜的钟声响起,小蛇怀着美丽的心情又消失在了这茫茫的夜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