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除夕500字作文
正月二十九那天,爸妈又吵架了,这一次比任何一次都凶,而且还动了手,结果便是离婚。
于是,一个家庭就这样解散了。我跟了母亲。
第二天,便是除夕,母亲缩在被子里,我起来,打算出去。于是向母亲说了一声,便出去了。
街上空无一人,只是偶尔有辆出租车缓缓驶过。人们早已贴好了春联,放上一串鞭炮,一阵喜庆的喧闹之后,一切又变得出奇的静,给人一股淡淡的凄凉。
心里出奇地难受,有种想哭的感觉。靠着路边的电线杆,眼泪大滴大滴地流下去,我已没有太多的力气哭,只能让眼泪静静地流下去。
泪水模糊了双眼,不知过了多久,大脑清醒了许多,人脚乱走,不知不觉挤进了一家网吧,摊在电脑前,心里冷得要命。右手握着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鼠标的东西,胡乱点,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一瞬间,心上似乎多了个缺口,一股冷风拼命地往里吹。迷迷糊糊地打开了什么,屏幕一点一点的模糊,身体渐渐变成了一具失去了灵魂的躯壳,一切变得空空的,失去了所有的感知,我似乎昏死了过去。
不知在网吧呆了多久,我恍惚间像鬼一样飘出了网吧,广场上一大群人聚集在那个大屏幕前。年轻的父母抱着他们年幼的孩子,成熟的孩子搂着一年过中年的父母,一对恋人相互搀……一个个社会的细胞,一个个社会的最小单位,聚集,正盼着新年的到来,如同一个没过吃果糖的孩子,幻想着甜味一样。
新年的众生敲响,人们欢腾着,我摊在广场上的长椅上,胸上如同开了一个好大的洞,所有的冷风都挤着往里吹,冷,无法形容的冷;冷得我流不出一点眼泪。
呆呆的摊在那里,看着聚集的人们一点点散去,直到空无一人;等着那天空漆黑一抹一抹地变白,却发现那是一点不存在的妄想。
冷,这个除夕出奇的冷;冷得天空的黑色一点一点褪去。
我便又少了一年活头,心里还是冷,十六岁就这样悄悄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