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除夕500字作文
今天虽然是腊月29,但是在我们家都习惯叫做年三十,也就是除夕。早上我早早的起床了,因为今天有好多事情要做,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帮妈妈包饺子!
吃完早餐,收拾完家务,爸爸就拿出大红纸和毛笔,写起了对联,妈妈帮爸爸熬好了浆糊,爸爸的毛笔字真的很漂亮,心里暗暗地想,以后我长大了也要写的一手好字,到时候我来写对联,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于是跟我说,一个人字迹啊反应一个人的性格,想要练得一手好字,就应该从现在做起,写每一个字都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就像做人的道理一样的,一步一个脚印!
爸爸写完对联,在我和妈妈的帮助下,对联贴好了,然后又一起把另一幅对联和福字送去奶奶家,中午就在奶奶家吃饭了。
下午回到家,妈妈就开始和面剁馅子准备包饺子了。妈妈先把面粉放到一个干净的盆里,放入一点水,把面揉成剂子,放在盆里醒一会。然后就开始摘菜剁肉,妈妈做的是我们最爱吃的芹菜猪肉,一会的功夫妈妈的饺子馅也弄好了,这时候面也醒的差不多了,该我和爸爸上场了,我把包饺子的家什都弄好,妈妈把面揉成长条,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剂子,我把这些小剂子一一压扁,爸爸拿起擀面杖,赶起了饺子皮,然后妈妈把香喷喷的饺子馅放在面皮上,轻轻一捏,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完成了。一个小时候之后,我们的饺子包完了,妈妈说这可以吃好几顿呢!
包完饺子,吃完晚饭,洗洗澡,我们都换上了新衣服,然后就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了,就等12点一到,吃饺子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