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除夕500字作文
今天是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
傍晚时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开始就餐。爸爸妈妈两位大厨还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不一会儿,一碗碗美味可口的佳肴就陆续上了桌。有西施豆腐、清蒸扁鱼、红烧龙虾……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四周张张笑脸,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成和谐的新年交响乐。望着爷爷奶奶那高兴劲儿,我便和姐姐端着雪碧一起走到爷爷奶奶身边干杯,并异口同声地说:“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这时,全家人都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爷爷奶奶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的伴奏下,一顿丰富的除夕晚宴结束了。
一吃完晚饭,我们几个小孩子就迫不急待地跑下楼放鞭炮去了。立刻,我们周围便成了烟花爆竹的世界。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大地和天空顿时像炸开了锅似的,沸腾不已。
那各种各样的喜庆声连成一片,好似响彻云霄的交响乐。真是动听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