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哥哥500字作文
在生活中除了爸爸妈妈以外,我觉得哥哥对我的帮助最大。
哥哥今年16岁,比我高半个头,比我胖一点,是一位高中生。他很优秀,从小学开始,他的成绩一直很优异,一直担任班长。他的头脑很聪明。灵活,不管多难的数学题,他只要安静思考一会儿,就解答出来了,
爸爸妈妈从小就拿哥哥当我的榜样,鼓励我向哥哥学习。
爸爸妈妈这几年比较忙,每天晚上都要很晚才回家。照顾我的“重担”就落在哥哥身上了。他每天晚上都要检查作业,安排我洗澡,听读英语,然后睡觉。哥哥对我要求很严格,他总会学爸爸的一句话:“学习知识是自己的,不能有偷懒心理。”
记得上学期的一个星期天,我因为偷懒被他抓着了。每个星期五,爸爸就会给我布置一项语文作业,把语文书上的生词抄一遍,这样以后就不会出现错别字了。那天,有一部好看的电视,我就更加心不在焉了。我心里想:可以少抄一点。于是我以“最快”速度抄好了,于是我就去看电视了。结果被发现了,哥哥叫我重抄一遍。于是我便不情愿的重抄了一遍。
有这样的一个哥哥,我不认真学习就不行,我真是又喜欢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