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作文500字
拉拉勾是世界上最纯洁的约定方式,他凝结了孩提时代最天真的想法,最纯真的语言。而小耳朵和哥哥爸爸约定要有一个温暖的家,治好小耳朵的病。他们都在向目标而努力,但老天不开眼啊,做过手术的小耳朵病情再次恶化,在临终前,他们约定,到时候在天堂相见。
在这些纯洁的约定里,流露出一种多么伟大而又无私的爱啊。哥哥爸爸不像别人一样,把小耳朵踢来踢去,而是像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对待他,甚至连自己的女朋友都可以抛弃。正所谓人间处处有真爱,我们要平等对待他人,既然选择他,为什么要再次抛弃。我们要像哥哥爸爸一样,虽然小耳朵是一个残疾人,但他依然爱她,生怕别人抢了去。小耳朵也一样,十分听他的话,生怕哥哥爸爸被别的小孩子抢了去。小耳朵去世之后,哥哥爸爸也没忘记带上对小耳朵思念和小耳朵去看他。他意外发现小耳朵其实还在他的身边,只不过是化为了一只松鼠。这又体现出了一种伟大无私的爱啊。
虽然故事的结局是伤感的,但也为我们揭示了一个人生的道理:只要我们人人都充满爱,热心帮助他人,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