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哥哥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哥哥,他是一个十分讲诚信得人。我哥哥认为,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城实:作了什么事,要敢作敢当,要说实话,不能有一句假话;守信:和别人约好要做的事,一定到做到。
就拿上一次的事来说吧,我和哥哥约好了,周六上午9:00去书城,结果那天他们学校临时通知,主持人训练(我哥哥是他们学校的小主持人哦~~),他急的要死,但他为了和我的一个约定,没有去参加主持人的训练。
我和哥哥走在大街上,我发现他心神不定的,老是看表,就问他怎么了,他只是笑笑,说没事。我怀疑的反问,他却答不出来,在我的强制逼问下,他终于说出了真相。我吓了一跳!因为我听说这次主持很重要,好像还关系到学校的名誉,就说:“那你怎么办?”他还是笑笑。我又说:“你为什么不通知我?”他说:“找不到你,又怕你等不着,碰见坏人,所以……”
我们就这样玩了一天,可我总觉得并不爽,总想哥哥回去后,会被老师怎么样。如果老师让他退出,哥哥就完了,因为他真的十分喜欢主持啊!我该怎么办呢……?
直到事情的第二天,我才得知,哥哥被老师骂了一顿,多亏了哥哥诚心向老师承认错误,老师才往开一面,让哥哥补课。但是这几天他总是精神恍惚,好象没有睡醒似的。我想劝他,没有用,他的脾气太倔了,谁的话都不听。看来,只有靠他自己了。
虽然这样,但我还是十分佩服我亲爱的哥哥,因为他总是能诚实守信,他也有很多朋友;他的朋友们也很信任他。我一直都把思想品德老师的一句话:“几年后,诚信排人生在第一位。”的确,诚信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你诚实守信,你身边就会有很多朋友,你也会变的越来越受人欢迎!反之,你会越来越孤僻,没有人在相信你咯。
所以,诚信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