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节200字作文
在美国,最早关于母亲节的记载是1872年由茱丽雅所提出的,她建议将这一天献给「和平」,并在波斯顿等地举行母亲节的集会。1907年,费城的安娜为了发起订立全国性的母亲节而活动。
她说服了她母亲所属的、位于西维琴尼亚州的教会,在她母亲逝世二周年的忌日~即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举办母亲节庆祝活动。隔年,费城人也开始在同一天庆祝母亲节。之后,安娜和支持者们开始写信给部长、企业家和政治家,要求订立全国性的母亲节,他们很成功的被接受了,因为1911年时,几乎所有的州都已开始庆祝母亲节了。
威尔生总统亦于1914年发表官方声言,让母亲节成为全国性的节日,就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礼拜天这一天。虽然,许多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于他们的母亲节。然而,多数国家如丹麦、芬兰、意大利、土耳其和比利时,都是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的。别忘了到时候给父母一个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