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在天空中任意的飞翔,不再会受到学校、家庭、社会等带来的一切束缚;不用再面对考试带来的压力。人类一切不美好的事都将与我彻底隔绝。
夏天,我在森林里与松鼠弟弟一起玩耍,与蝴蝶妹妹结伴去参加它们的舞会。在微风终于小草妹妹感受着大自然母亲对我们的呵护。一阵微风吹过,拂过我那柔软的羽毛,仿佛在为我缓解着长途带来的疲惫。大自然中有着许多着名的演奏家,小溪叔叔就是其中的一位。它春夏秋这三个季节都在无时无刻的为我们演奏着欢快的打击乐。就连在寒冷的冬天,我已飞到了温暖的南方,他还在厚厚的冰层下为来年的演奏做着准备。这仿佛是大自然的蕴律。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同胞们开始一个个地离我而去,随着一声声**声的响起,我的朋友、亲人都永远的离开了我。作为人类你们在满足贪欲的同时想没想到过我们这些可怜的生命,想没想带过这些曾经带给你们欢乐的我们?我们为你们付出了那么多,而却得到这样的回报。
作为一只小鸟,我希望生活在美丽的大森林中,可是你们非要破坏我们的家园,使我们无处栖身。难道在多少年之后,你们希望地球上只剩下人类,那么你们不觉得孤单吗?什么鸟语花香,什么绿树成荫,都将成为泡影。作为大自然中的一员,我希望我们能和你们人类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