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假如我是作文
今日回到农村就看到小表弟站在家门口玩弄着什么。走近一看,他的手捏着一只小鸟,一根一根地拔着它的羽毛。看着都觉得疼,但母亲从小就告诉我,做人不要太多嘴,我便没有开口。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变成了一只小鸟……
我飞翔在森林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与我的同伴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砰砰砰!”随着枪声的响起,我的几个同伴已经殒命,而我的翅膀受了伤,勉强飞行一段路程,最后实在受不住跌落在地。昏昏沉沉中,我听见了被人类称赞为天籁之音的童声,我以为,我有救了。
当我再次醒来,却不是因为救助,而是因为剧烈的疼痛。我看见那些可爱又天真的孩子在撕扯着我的羽毛,我仿佛看到了面目狰狞的魔鬼。“上帝呀,救救我,我真的好痛,这些孩子不是你派下凡来的天使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的意思渐渐模糊,我仿佛看到了天堂。我觉得当我面见上帝的时候,我一定要问一问他,让他给我一个答案与交代。在我闭上眼的时候,我听见大人在呵斥这些小孩子,我觉得上帝听见了我的祷告,派大天使下凡拯救我,我又昏死过去。
当我再次醒来,我的身体已经上好了药。我觉得我可以再次康复了,去拥抱我的蓝天。可是大人们在我旁边说:“冷着一只灰鹤伤好后,可以卖一个大价钱。”我开始绝望了,我知道,即使我的性命无虞,当我即将失去自由,失去我的蓝天。早知道这样,即使死也绝不滥活。我拼命撞向鸟笼,一次又一次,我仿佛又看见我的蓝天……
假如我真的是一只小鸟,我要远离人类的捕杀与贩卖,我要飞到森林的怀抱,与风儿跳舞,与大树嬉戏,让天空成为舞台,让花草变为观众,目睹我平凡而又快乐的一生。假如我真的是一只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