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遍祖国各地,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还会飞遍世界各地,领略异域的好山好水与风土人情。同时,我还要当好自然界里小鸟的角色。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在森林里安家,一生都不遗余力地帮助树伯伯捉害虫,还要天天为它们唱歌,让小树快快成材,长成参天大树。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到学校里,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下课时为他(她)们歌唱,让大家在快乐的气氛中学习和成长。同学们上舞蹈课,我就在一旁为他(她)们伴唱;同学们上音乐课时,我就在琴键上跳来跳去地“弹”为他(她)们伴奏。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组织森林里所有的动物朋友们,和大家一起讨论人类破坏环境的问题,然后给人类写一封长长的信,让人类要保护环境,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这样,撒哈拉沙漠也就会在地球上消失,变成一个巨大的绿洲,困扰人类的沙尘瀑问题也就解决了。而且,我们的动物朋友们就再也不用因为噪音太大、水受污染、空气不清新而到处搬家了。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想成为什么动物?是小鸟、老虎、猴子、大象,或是已经消失了的恐龙、白狼?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比我更富有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