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我今年已经十岁,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我已经长大了。一直以来您都把我当成小孩子,妈妈我想对您说好多心里话,可总认为没有最佳时机,今天借这次作文我就把心里话说给您听一听,您不会见怪吧?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已经长大了。具体表现在我和您的个头差不多;我已经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了,在学校,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教我们扫地、拖地、擦桌子、擦黑板、擦玻璃,现在我们的教室都是同学们自己布置、自己收拾的,干净、整洁、美观;我已经学会了自己学习,自己思考,我的作文老师经常表扬说选材新颖,视觉新,有自己的思想。妈妈听了我的阐述您说我长大了没有?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以后别那样自以为是,武断了,好不好?记得上次我写完了作业,想看一会电视让大脑休息休息,“啪”这边我刚开了电视,那边您又“啪”的关了,“孩子别看电视了,看课本吧。”我还未来得及解释,您就把我推到了书桌旁。妈妈,我也知道您是为我好,因为长时间看电视对眼睛不好,视力会减退,看晚了,睡眠太少,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不是电视上的所有节目对小学生有益;再加上小学生自控能力差,有的小学生看电视成瘾,无心学习。但是,妈妈您为什么一味的禁止我看电视呢?难道您还不了解您的儿子吗?妈妈,我想,有选择、有计划的看看电视也无害处,即得到了娱乐,又受到了教育。
妈妈,其实我有许多心里话要对您说,比如您的唠叨,我也受不了,吃喝拉撒您要唠叨;学习、睡觉您也要唠叨。妈妈,我知道这一切来自您对我的无私的爱,爱泛滥就成了害。妈妈我一天天长大,在您的监护下我会茁壮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