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一儿童节作文
感激的“六一”
“六一”节是快乐的,是兴奋的,是激动的,而我的六、一是感激的。我感激他们,让我的六一变得不再平凡,变得发人深思。
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学校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专门开了一个庆祝会,以示对巴蜀儿童的祝贺。非常荣幸的是,在所有节目里就有我要表演的节目,看来沉默多年的我又要重出江湖了。
从排练现场出发,到诱诲堂三楼的空地时,我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正站在栏杆前,双手拿着扫把,眼睛朝着正在演出的舞台上张望,有羡慕、可惜、向往等各种眼神,让人为她感到可怜。看了一会,她又收回眼神,把头一转,不知怎么的,不动了,好像沉思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又开始扫地,只听见沙沙的扫地声,就如同阿姨也想看表演又无可奈何的哀嚎,她在请求,在哭泣。当她在我的视线里消失时,我看见的东西变得模糊起来,但马上就要演出了,我只有把眼泪收回去。
泪水虽然没有流出来,但那沙沙的扫地声时刻回响在我耳边。她们为了我们校园的环境卫生任劳任怨,不图高回报,这庆祝会应该是为他们而开的。
“六一”节是快乐的,是激动的,同时也是充满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