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童年回忆作文
我现在已经读小学六年级了,快上初中,因此我的童年随着我的年龄来到了尾声。现在回忆童年的趣事,仿佛感觉到一切已成过去,不能再重新去感受,童年的时光啊,一天一天地远离着我……真想再次感受童年。
在童年时,令我难忘的事有许多,其中的一件事,发生在4岁的时候,那是一件令我可怕又令人感到我那时的渺小的事情,现在我还记忆忧心。那天,吃过中午饭后,我就在大厅玩耍,天真的我还不知道门的作用,就玩门,摇来摇去,不小心夹到了右手的大拇指,流出了许多鲜血,满地都是,那时地板像铺上了鲜艳的红地毯。
我妈妈知道后,立刻在繁忙的时候来陪我去缝针,我那时也不知道缝针是什么,就只好跟妈妈去医院,进了缝针室后,看见医生拿起那锋利的针,突然感觉到,刺了下去后会很痛苦,所以不停地在挣扎,妈妈看见后,嘴边忽然浮出一丝微笑,对我说:“缝针是一种家喻户晓的治疗,你如果不愿意缝的话,伤口就不会愈合。缝针只是有一点痛楚,这一点痛,算得了什么,你没有见识过被枪射的痛,没见识过被人砍的痛,那些痛可能比缝针痛好几百倍,虽然我没也没见识过,但是听到也感到那些痛是多么的令人辛苦,你的思想真渺小。”
对于那时天真的我,根本不明白妈妈在说什么,那时的我只是知道一定要缝针,所以接受了治疗。过了这么多年,才明白,妈妈那天的话是希望我遇到小困难不要害怕,要勇于面对困难,怀着坚强的心情面对,才能有胜算。
原来那天妈妈的话蕴藏着这么深奥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