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童年回忆作文
童年似一朵花,美丽动人,芳香四溢;童年似一个装满小秘密五彩缤纷的宝盒;童年,又是一首回味无穷的诗。童年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童年的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不计其数,现在,我就挑一颗最大最亮的讲给大家听。
那天,我和妹妹闲着没事做,就拿了根钓竿和一些棉絮去钓青蛙。我好奇地问:“妹妹,你拿棉絮干吗?”妹妹笑了笑说:“等会你就知道了。”我们来到外婆家的后园。只见妹妹把棉絮缠在竹竿上,然后把竹竿抖入水中。手一抖一抖,一会儿放下去,一会儿升上来我感到很奇怪。“钓青蛙为什么和钓鱼不同呢?”我问妹妹,“为什么钓青蛙要把手一抖一抖呢?”妹妹摸了摸下巴,装做很有学问的样子说:“那是因为青蛙是只能看到活动的东西,比如说,蚊子。”“哦!”我在一边点头称是。于是,我也开始协助妹妹找青蛙。突然,我看见了一只青蛙,便指给妹妹看。一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只听“扑通——”一声,我已经跌入了池塘中。可妹妹还在一旁笑我。“幸灾乐祸。”我一边爬上岸一边说着……
童年就像天上的彩虹,短暂而又美丽,但它却永远印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