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童年回忆作文
小溪是大海的童年,花朵是果实的童年。我的童年充满了欢声笑语。有一张照片,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记得冬天的一个早晨,我刚张开朦胧的睡眼,向窗外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原来昨晚下了一场大雪。一看见有雪玩,我便快速地起床了。爸爸和妈妈一商量,反正是周末,不如游一游“雪景”,于是,我们一家来到了府山公园。
只见公园的瓦片下,都垂挂着一条条冰柱,仿佛是一串串晶莹透亮的银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便要求爸爸抱我去拿几条冰柱玩一玩,爸爸一把抱起了我,我刚摘下两根,正在脸上划来划去 ,爸爸将我放下来,自己又起身一跳,摘了两根。爸爸也很调皮,一边将那两根冰柱悬在我头的两旁,一边还说着:“哈哈!你长出两个‘冰角’来喽!”我也同样将我手上的两根放到了脸旁,“我还长出‘冰胡须’了呢!”一边说着,我一边跷起了小嘴,动了动鼻子。只见那时妈妈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正在这时,妈妈“眼疾手快”,趁我不注意,“咔嚓”一下,拍下了一张有趣而又可爱的照片。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这张照片却将永远定格住我当时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