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除夕500字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2012年的春节终于来临了。今天是大年三十,也叫除夕。
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在家门口旁边墙上贴了一副对联:“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这还是我学书法时自己写的呢!接着,我们在门上贴了一个大大的“福”。然后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我帮妈妈扫地、擦桌子、洗拖把… … 一家人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下午,我和妈妈开车到爷爷家,把爷爷、奶奶也接过来一起过年。妈妈说:年三十晚上,都是要全家团圆,只有孝敬老人,和老人在一起,才会幸福。回到家,爸爸在准备着年夜大餐,我和爷爷奶奶,还有姥姥坐在一起,吃水果,聊着这一年学校里难忘的事。看到爷爷奶奶姥姥开心的样子,我也由衷的高兴。
年夜饭做好了,香味扑鼻而来,看着爸爸摆满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丰盛极了。有蒸鱼,有香肠,有大对虾,还有葱爆豆腐、炒藕片、炸年糕… … 最后还有姥姥的鲅鱼水饺。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谈笑着,赞不绝口。
大约十点钟,外面连绵不断的鞭炮声声把我吸引住,我建议爸爸也下楼放鞭炮去。哇,爸爸准备了很多种鞭炮:有轰天雷,大礼花、一串红,飞碟… … 只见大礼花箭一般冲到天空,炸开后五颜六色、形态不一:有的像彩色的蜘蛛网,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银龙舞动,还有的似凤凰展翅。而轰天雷震耳欲聋,刺花冒着耀眼的火花,一闪一闪的,似金花闪烁。我兴奋地跳着,手握着刺花旋转着,不停地喊着:太美了,太漂亮啦!
回到屋里,我们继续欣赏春节晚会。临近夜里12点钟,在主持人齐喊:“12、11、10… … 3、2、1”,2012 年的钟声终于敲响了。随着电视里的欢呼声,我激动不已,我也和大人们一起“守岁”啦!
这个年过得太高兴了,充实而有意义。我多么希望每天都能过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