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除夕500字作文
一年一度传统佳节——春节快到了。家家户户都忙着买春联、置年货 …… 真是忙得不可开交。我也在家里忙着打扫房间、整理书橱,干干净净迎春节。
日子过得真快!大年三十,我终于把您给盼来了。清晨,响亮的鞭炮声就不绝于耳;上午大街上还人来人往,下午却行人稀少;许多店铺早早关门,贴上红彤彤的新春联。也许,人们都到家里去准备“守岁”了。我也焦急地等待尽快吃上团圆饭,因为按照传统的习惯,爷爷总是在饭后才给我发压岁钱。
转眼间,傍晚来到了,太阳向大地看了最后一眼,然后闭上眼睛,慢慢躲到山后。夜幕悄悄降临,辞旧迎新的鞭炮声越来越密集,越来越响亮。此时此刻,真是万家灯火,万家欢乐。爷爷邀请我们一家和弟弟一家欢聚一堂,大家高高兴兴地围坐在桌子旁,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和收获,未来一年的想法和祝愿,话题很多,可我并未产生多大兴趣。
吃完年夜饭,奶奶赶紧招呼爷爷发红包。我一下子高兴得跳了起来。也许,这才是我真正的“盼头”。我从爷爷手里接过鼓鼓的红包,心里乐开了花,连忙拖着爸爸、妈妈回家看电视,《春节联欢晚会》上有优美而动听的歌曲,幽默的小品和滑稽逗人的相声……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看着,看着,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外边又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这时, 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快乐的除夕过去了,新的一年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