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除夕500字作文
“今天就是除夕勒?”我高兴地欢呼着。晚上,我们吃完火锅,玩了一会儿,便把事先就买好了的鞭炮拿到下面的广场上去放。
我先放了一个三号雷王,因为威力太大,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打火机去点,“嘶嘶嘶……”,火苗慢慢地向外喷着,“咚!”雷鸣般的火炮声似乎响遍整个武隆城,震耳欲聋。我又放了一个扇形的喷花,五颜六色的火花滔滔不绝地往外喷出来,像一把五光十色的扇子,色彩明丽,光彩夺目。突然,附近放起了礼花,天空顿时百花盛开,有红花、有黄花、有紫花、有绿花……五颜六色的花形态各异,有的是百合花状、有的是玫瑰花状、有的是牡丹花状,好看极了。我们陶醉在着美妙的鞭炮声中。一会儿,我们醒了过来,也放了一根冲天炮,“嗖”清脆而响亮的,“噼里啪啦”犹如一群流星划过天空。“咚”的一声,把我下了一跳,原来是哥哥在捣鬼,他趁我不注意,偷偷放了一个三号雷王。午夜的钟声敲响了,全城顿时响起了炮声般的鞭炮声、礼花声。
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绽放在漆黑的夜空中,夜空霎时间五彩缤纷,成了花的海洋!正所谓“爆竹声中一岁除”,五花八门的鞭炮声、礼花声,给2008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