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春节200字作文
春节是我们国家特有的传统节日,我的家乡在辽宁鞍山,按照我们的家乡习俗,过春节是从腊月二十三就开始了,我们叫这一天为小年。
这个时候大家都开始购买年货,每年的这个时候爸爸妈妈都会买好多好多东西,还有就是给我和弟弟买新衣服,玩具。到了除夕(腊月三十)白天家家户户都在贴春联,挂灯笼,贴年画,赶着做年夜饭。晚上我们在一起包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吃年夜饭。家家开始放鞭炮烟花,非常热闹。
大年初一,我们都早早的起床穿上新衣服,新鞋到爷爷奶奶家去拜年,小孩到这个时候是最开心的时候,因为能得到很多的压岁钱。正月十五元宵节,我们都要吃元宵(也叫汤圆)。晚上我们到公园去看花灯。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花灯十分漂亮。
元宵节过完了也就意味这春节到了尾声。人们又开始往常的生活。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