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春节200字作文
我国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有许许多多的传统文化和节日,如:春节、端午节、元宵节……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春节。
去年腊月三十日晚上,妈妈和奶奶在准备团圆饭和第二天的饭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正月初一早上不能泼水,不能动刀,所以初一的饭菜要在三十晚上准备好,有趣吧?再来看看家里的其他人在做什么吧:爸爸忙着贴对联,爷爷给祖先上坟,我和小伙伴们噼里啪啦的放鞭炮。
正月初一到了,人们都在家里过年,因为这也是一个习俗。初二人们才相互拜年。孩子给长辈拜年,长辈们要给孩子压岁钱。纯洁的快乐要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才能结束,但春节的气氛是久久不散的。春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春节是一个祝福的节日。
春节是一个快乐的节日。我爱过春节,我要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