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庆节400字作文
国庆节,我在家里上网,看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电影预告。“不是电视剧里有《神探狄仁杰》吗?它们有什么不同呢 ?” 我好奇的问。爸爸说:“那就去看看吧!”
到了晚上,我们来到华汇影城,一看票价五十元,“太贵了,爸爸,我不看了!”我说。爸爸说:“为了满足你的好奇心,无所谓!”
这个故事讲的是武则天即将登上女皇宝座的时候,突然发生了焚尸案,她不得不重新任用反对她当皇帝的狄仁杰审理此案。电影里的狄仁杰长的又高又瘦,而且武艺高强,但一样富有智慧,临危不惧。狄仁杰经过认真研究,发现了人自燃的原因,同时,他还发现武则天利用“国师神鹿”迫害反对她的人的秘密。最后,为了维护国家的稳定,狄仁杰在紧急关头救了武则天,但他自己却中了赤焰金龟的剧毒,只能暂时生活在暗 无天日的鬼市里。
这部电影吓得我胆战心惊,但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场面宏大,更重要的是,我从中学到了狄仁杰的勇敢、坚强,永不屈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