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幸福作文
珍惜幸福乐观生活
我的大书柜中有许多书,可我最喜欢的是《安妮日记》这本书。它告诉我要乐观地面对生活,珍惜自己的幸福。
这本书的作者安妮通过写日记的方式,记录了他们一家为了躲避德国纳粹的迫害而在密室中的藏匿生活。密室中的生活条件极其差,他们天天都只能吃炸土豆,还经常被空袭吓得心惊胆颤。可安妮依然乐观活泼,每天认真地看书、学习,学会了法语、英语、德语、荷兰语等4种语言,这让我从心底里佩服她、喜欢她。
但命运最终还是没有放过他们,1944年8月4日上午,密室被人告发,八名藏匿者全被逮捕。在狱中,安妮染上了伤寒,失去了生命,最后活下来的只有安妮爸爸一个人。看到这里,我为安妮感到十分难过:这么活泼可爱的女孩,竟然在美丽的春天悄然离去了……
看了安妮的生活,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另一个影子,那就是卫宣利阿姨。她在17岁时失去了双腿,少女的天空一下子变得灰暗与阴霾,但她很快坚强起来,坚持写作、笑对生活,写出了很多著名的文章,用手中的笔敞开了自己的人生道路!她们在面对人生的困境时,同样地乐观与勇敢!
我不禁又想起了自己,我的生活是简单而平静的:每天都能吃到美味的食物,有许多漂亮的新衣服穿,还能背着书包去上学……没有枪林弹火,没有大起大落,我是多么幸福呀!这是多么值得珍惜呀!
因为这本书,我将更珍惜热爱自己的生活,也学会了要像安妮一样,面对困难勇敢乐观,不向挫折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