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幸福作文
书海,书海,一望无边,浩瀚无际。我喜欢的书是大海里畅游的游鱼,是海滩上五彩的贝壳,而《呼兰河传》是这些游鱼、贝壳中最美丽的,我小心翼翼地珍藏着。《呼兰河传》是上学期妈妈给我买的书,我已经看了两遍。书的作者是中国现代女作家萧红,她出版过许多书,有《马伯乐》、《呼兰河传》、《生死场》……《呼兰河传》主要描述了呼兰河城里人们的日常生活和风俗人情,叙述了团圆媳妇和五大姑娘的悲惨遭遇,也讲述了祖父和有二伯快乐的乡村田园生活。
文章中场景和景物描写细腻,我特别喜欢文中描写火烧云的片断,读过后就好像那变化多端的火烧云就呈现在我的眼前。书中出现的人物很多,作者把它们写得惟妙惟肖:温和的祖父,可笑的有二伯,可怜的冯歪嘴……其中,我最佩服最喜欢的是冯歪嘴子,他是磨坊的磨工,在贫困和丧妻的情况下,他独自带大了两个儿子,是个了不起的父亲。读这本书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时而为书中描写的跳大神、放河灯等活动惊讶不已,时而为姑娘媳妇等的不公平遭遇气愤,时而又羡慕“我”过着的安逸快乐的田园生活。合上书,我从心底里感叹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生病了不用去跳大神,直接去医院就可以了;街上的商品琳琅满目,不用在大街小巷等待卖豆腐和卖麻花的小贩了;妈妈和阿姨们忙碌着自己的喜欢的工作,过着幸福的生活。虽然远离了呼兰河朴素的气息,我还是觉得我们的生活比那时呼兰河城人们的生活幸福多了!
我相信,所有读了这本书,都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