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幸福作文
有人问我:“幸福是什么?”我回答:“当然是吃穿不愁、腰缠万贯喽!”这样回答的时候,连我自己都感到迷惘。幸福真的是这样么?我开始对幸福进行认真的思考。
生活中,腰缠万贯的人不少见,但他们很多不幸福。为什么?因为他们不快乐。他们每天担惊受怕,生怕小偷来访、大盗光临。外表光鲜其实内心苦不堪言!而且他们很忙,日夜奔波在外,难得清闲,难得与家人一聚。忙,竖心旁加一个死亡的亡。想想吧,如果你连心都死亡了,那活得再光鲜还有什么意义!于是我可以说,我现在是幸福的,因为我快乐。
古代帝王终日饮酒作乐,还享有世人景仰的至高权位。他们总应该幸福吧?不!绝大多数帝王都是从继位时就开始建造自己的陵墓,看来醉生梦死也不曾给他们带来快乐,因此他们都在身体的飞速销蚀中积郁而终。于是我可以说,我现在是幸福的,因为我很健康。
在生活了这么久的社会里,我们自然经历了无数挫折与磨难。为什么我们可以好好地存在于此刻?因为,自我们的生命开始,一直都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动着、包裹着、滋养着我们,那就是亲情。它使我呱呱坠地时有了安全感,它使我悠悠试爬时有了依靠,它使我蹒跚学步时有了彼岸!于是我可以说,我现在是幸福的,因为我拥有亲情!
我明白了,原来幸福寓含于平凡之中,寓含于奋斗之中,更寓含于珍惜之中。我大声呼吁:“珍惜你所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