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幸福作文
常常在想一个问题,我到底拥有什么?也许只有等到失去时才会追悔莫及;什么是幸福?是不愁吃,不愁穿,还是一些物质上的东西?我们都要静下心来好好思考这个问题。
物质上的东西固然很重要,因为那是我们生活的基础,也是最基本的。但它不能成为幸福的全部内容,只要拥有了这些,我们就一定会幸福吗?那可不见得。
大同社会是人与人相处的最和谐的状态,可我们还远远不能不能达到那种状态。偷窃、抢劫行为屡见不鲜,人与人之间时刻都要保持高度警惕,那是虚伪。物质已经充斥了人们的大脑,为了物质,人们可以去放弃一切,包括亲情。。。。。。
或许我们应该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整天在工队上、打井队上默默付出的人,他们拥有多少?在物质上,他们是贫穷的,但他们很满足自己的工作,很满意自己的生活。他们不会因此而失去生活的信心,而是会笃定地坚持着自己的那份坚持。
以前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大体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有一个卖鱼的市场,弥漫着令人反胃的鱼腥味,但里面充满欢声笑语,有一个人听到后感觉不可思议,便去一探究竟,发现里面卖鱼的小贩居然用鱼表演,鱼在小贩的手中并不只是用来赚钱的工具,而是消遣的一种方式。
拥有了,就应珍惜。
已经拥有了的东西,就应该珍惜。不要认为属于你的东西永远都是你的,谁都抢不走。
我曾经拥有过一份真挚的友情,当时的我很任性,因为一点小事就和朋友大动干戈,结果朋友对我很失望,就再也没有和我说过话,最后她转学了。其实我也很伤心,但我就是很骄傲,不肯向她认错,才让事情变成了这样。现在我明白了,想重寻一份真挚的友谊,但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了。
拥有了,就因珍惜;珍惜了,才能获得幸福。
幸福,就是—珍惜真正的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