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作文500字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我决定在牛年里变一个人,就是“脱胎换骨”。所以,我提早告诉我的家人,让他们不要被我的变化而吓到。在我脱胎换骨的第一天,弟弟来我家玩。我不会让这个小客人来破坏我的“变形计划”。跟往常一样,弟弟先奔向我的宝藏重地——玩具房。这玩具房里的玩具是我13年以来的所有玩具。累起来足有七箱子那么多,弟弟每次来第一个“旅游景点”就是那里。他两三步就进去了,我则一反常态地慢慢走。等我走到了,弟弟以沉浸在数之不尽的玩具堆里了。一见到我,他就说:“哥,别担心,我不会把你的玩具摔坏的!”他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他已经摔坏我二三十个玩具了。
今天是“变形计划”的第一天,我不会像平常那样:“好,那你小心一点,再摔坏一个,我要了你脑袋。”而是我笑着说:“好,你慢慢玩,再见!”没等我走进客厅,一阵“啪”的声音从玩具房里传出来。我的脸顿时拉了下来,我知道弟弟又摔坏了一个。我走出客厅,看见弟弟站在玩具房门口,垂头丧气的,就差眼泪没掉下来了。我拍拍他的肩膀,说:“没关系,你也是不小心的嘛!”原本准备听我骂的弟弟抬起头,说:“哥!你骂我吧!你打我吧!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一笑,说:“就是摔坏了没关系!”弟弟脸上写满了疑惑。“变形计划”成功!但是弟弟对我这一系列一反常态的行为还是不习惯!我到底是继续我的“变形计划”,还是做回真正的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