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有一道美丽的桥。它既不是托起西湖传说的断桥,也不是横跨在钱塘江上的钱江大桥。这是一道美丽的彩桥,它拉近了杭州这座城市与世界的距离,充满了迷人的魅力,带给我无尽的憧憬。这道彩桥由20个国家所组成,它就是即将在杭州召开的世界G20峰会。
现在,杭州的大街小巷都在为办好这次世界性的盛会勤奋忙碌,杭州G20桥形的标志设计也让人印象深刻。听老师说,这是由20根线条构筑的桥梁,寓意G20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之桥、国际社会合作之桥、面向未来的共赢之桥。同时,桥梁线条形似光纤,寓意信息时代的互联互通。这道桥,就在我心中充满了绚烂多彩的魅力,也带给我彩色的遐想。
在我的想象中,这道彩桥该是青色的。像南宋御街青色的石板路,像胡庆余堂古牌坊上的青瓦灰檐,浓缩了杭州悠久的人文历史。说到历史文化,那么杭州一定是中国最重要的名片。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不仅有西湖、钱塘江等美景,还有大运河和灵隐寺的历史文化遗迹,白娘子的传奇和梁祝的故事也是举世知名。我怀着浓厚的兴趣查阅历史典籍,发现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不仅以秀美的湖光山色闻名于世,更以悠久的历史、璀灿的文化被列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礼仪之都。我的家,就在天堂。作为杭州大使的周震家庭,就是这样骄傲地向世界诉说的。
在我的想象中,这道彩桥也该是绿色的。像西湖上碧绿的荷叶,像梅家坞翠绿的龙井茶,像杭州城市里到处看不完的青草绿树。杭州的绿铺天盖地,是流淌着的。树木就像伸着无数的绿的舌头,一块块草坪就像空中飘落下的一片片绿云。瞧,西湖的水碧波荡漾,微风拂过,一圈圈泛起涟漪的湖面,就好像一匹被弄皱了的绿色丝绸。而美丽的杭州,就像一块悦目爽心的碧玉,浸泡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中。老师告诉我们,杭州是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绿色杭州还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评为国际花园城市。多幸福呀,我就生活在这座花园城市之中!
在我的想象中,这道彩桥还应该是蓝色的。像秋天北高峰上空湛蓝的天空,像阿里巴巴办公楼上折射着智慧之光的蓝玻璃。在杭州,有一种蓝叫西湖蓝。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古人的赞美,将在美丽的天堂杭州得以印证。杭州是全国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这里山清水秀、天蓝地净。为了让中外宾客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杭州还加快了对大气污染防治的行动,杭州的空气将更加新鲜,杭州的天空将更加蔚蓝!除了西湖之蓝,杭州还有另外一种蓝,即互联网之蓝。做IT工程师的小姨告诉我,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总部就是在杭州。不仅如此,杭州还集聚了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电子商务网站,这些G20蓝,成了杭州人民的骄傲,也被很多打算在G20期间来杭州的宾客和友人向往期待!
在我的想象中,这道彩桥更应该是红色的。像鲜艳的五星红旗展示着泱泱大国的自信,像杭州人民火一样的热情。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行人多年来已深入人心,让我们这些小朋友从过马路左右看的担忧转而成为对杭州司机叔叔阿姨们文明行车的信任和敬佩,更广受外地游客们赞叹。还有杭州西湖景区和公交站前随处可见穿着红色服装的志愿者,像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穿梭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便利和帮助。这些都是杭州生活中的小细节小截图,但却反映了杭州城市的文明积淀。随着杭州G20的召开,相信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在见识了杭州人民的热情和素质后,一定会竖起大拇指,由衷地大赞very good。
在我的想象中,这道彩桥当然也应该是黄色的。黄色是我们中国人的肤色,随着我们伟大祖国在世界之林的强盛自信,黄皮肤在世界正成为一种时代的流行色。过不了多久,越来越多种皮肤的颜色将融入杭州,中国黄将在这些缤纷的颜色中成为最靓丽的主色调,想到这些,我的心里真自豪呀!
杭州G20,是我心中一道美丽的彩桥,激发我展开无尽的想象,赋予它多彩的颜色。我爱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这座城市里同样美丽的人们正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为办好G20增色添彩。用老爸的话说,办好G20,人人都是志愿者。作为杭州的 小志愿者,我虽然力量有限,但也要用自己青涩的笔和稚嫩的喉赞美这座城市,为建设这座城市的人们点赞,为所有搭建杭州G20友谊之桥的人们喝彩。
G20,Welcome to 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