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800字
站在沙滩上,海风轻拂我的脸庞,海水拍打我的脚丫,遥望远方,波涛汹涌,眼前变成了白色的世界。哦,是浪花,晶莹剔透,美哉,美哉……
浪花虽美,但它出现的时间很短暂,却接大海增添了 些许“生气”,如果大海少了这些浪花,那也许 大海就不再显得如慈母般温柔了,其实生活也如大海一般,坎坎坷坷,成功喜悦如浪花一般,点缀着生活的海洋,使生活五彩缤纷。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甜美的声音,这首歌十分美,我从幼儿园一直哼到现在,因此我也喜欢上了茉莉花,真是芬芳美丽满枝芽,又香又白人人夸。后来,我就开始种茉莉花了,去年的教师节,正寻思着如何使教师节这天过得更有意义,突然瞧见了那盆茉莉花,我把那盆茉莉花送给了音乐老师,没想到音乐老师也送了我一个礼物,她说:“你正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茉莉花,要多汲取阳光、雨露,才能快点开花,你有唱歌的天赋,我希望有一天你大胆地表现自己,从下周开始,到兴趣小组来上课,文化艺术是个很好的表现机会,一定要参加,既然你爱茉莉花,那就唱《茉莉花》吧!”
从那周起,我都去艺术楼练歌,为了能使歌声中的茉莉花的美表现得完美,老师为我找来了两个舞伴。原以为这首歌我几遍就能唱好,可是开始唱后我才发现自己错了,这首歌比任何一首民族歌曲都难,讲究也特别多。老师对我的期望很高,因此要求也十分严格:唱歌时要面带微笑,加进部分动作,感情随着音乐、节奏而变化。钢琴声响起了,我唱了不久琴声就停了,老师说:“投入自己的感情,你不能只是纯粹地唱一首歌,就如写作文一样,换一种形式,用歌声来表达你对茉莉花的喜爱,加油,我相信你能行的。”我又随着钢琴声唱了起来,唱到高音部分时,钢琴声又戛然而止了,老师又说了“怎么回事,这边的音调应当是F调,你怎么 唱的这么低呀,再练,开始。”
一次又一次,我唱的音调还是没能达到标准,这时老师就急了:“下周就是艺术节了,你唱成这样怎么上台呢?你是不是想打退堂鼓了,不然凭你的能力,应该能把这首歌唱得很好听,把感情抒发得淋漓尽才对呀,你好好反思一下,等一下再练。”我走到花坛边,看到花儿笑得十分灿烂,但我却没心情去欣赏。
老师的话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我开始由充满信心到害怕唱这首歌了,我被叫回去了,但是这次唱上去了,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老师告诉我一个秘诀:把自己当作一朵茉莉花,想像一下在风中摇曳的情景,也许你再高兴一点,就能唱得很好。如老师所说,我把自己当成了一朵茉莉花,陶醉于这首歌中,终于把它唱好了,到这时才明白原来茉莉花是那样美……
这件事其实只是小小的波澜,却让我明白了生活中的坎坎坷坷能使我们学会克服困难,发现隐藏在困难背后的美……
眼前又是一朵浪花,那样晶莹,那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