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生活800字作文
生活的浪点混入岁月的泥沙,是浊!是清!被光阴不断的洗刷,那泥花中的一点却为何晶莹而不染?
当时正好逢年过节,由于当时我们家住在一个小城镇里,镇里一大部分人都是从外地迁移来的,所以,每当这时,中心镇的人是越来越少,各乡镇里却像烧开的水一样——沸腾了!我们家也不例外。来到车站,一看车,天呐,离发车时间还有好一会,就爆满了,我们没法子,只好上车,总不能让我们再等几个小时呢!售票员还在扯着嗓子往上拉着乘客,又来了几个拎大包小包的,车上变得更加拥挤了。
终于发车了,一辆车载着一群急切的回乡人像乌龟似的开走了。咦!怎么回事?车上命令禁止吸烟,怎么车内一下子云雾缭绕了,混着燥热和一些劣质化妆品的味道向我袭来,再加上我本来就有一点晕车,一路上又那么颠簸,我顿时感到天旋地转,云里雾里,好不舒服!差点就倒下去了。这趟回乡之旅怎么这么遭罪呀!
我忍,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车子还是蜗牛似的前进,我多想一下子飞回去呀!这辆车这么多人,要不是车皮硬,早就变形了。别看大人们无所事是,可我们小孩子可受不了啊!我忍,我忍,忍无可忍啦!终于,在那一霎那,连同早饭,我一骨碌全吐了出来,车子上就仿佛开了一朵花一般,人群立刻散开了,虽挤,却没有一个人嚷嚷,都远远地避开了。一些呕吐物竟吐到了一位叔叔的鞋上,爸爸妈妈赶忙过去,连声道歉,谁知他说:“没事儿。小哥儿,到这儿来坐。这儿有窗户儿,吹着能舒服会儿。”明显的外地人,每句话都带着一个“儿”,虽然滑稽,却没有一个人笑。我趁机看清了他的相貌,短发,高鼻梁,大嘴巴,身穿灰褐色西服和灰色长裤。普普通通的一个人,怎么会给我如此大的震撼?
车到站了,人群熙熙攘攘地拥下了,那位叔叔也下了车。他抖了抖身上的尘土,便消失在人群之中,只留下一个背影还历历在目。
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感谢他,因为在电视新闻里,公交上让座的事很多,但在如此这般的一个小城镇里,有这样一例,算不算是一个奇迹呢?
我明白了!我难以忘却这件事,是因为那位叔叔真诚无私的行为打动了我。如果社会多一点这样的浪花,会聚起来将是一片汪洋大海,映衬蓝天,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