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生活800字作文
两个星期后校长开始安排课程了,我们大家兴奋不已,特别我和刚来的小杨老师,早已摩拳擦掌等待着美差的降临。校长一顿校训之后便开始进入正题,我被安排带一年级,杨老师带二年级,这就叫从基层干起。
我为自己带一年级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要知道,他们可是将来万丈高楼中的基石,而我就是打磨这些基石的工人,我不敢称自己为老师,我觉得自己挺多算个工人而已。我与那些生活在工厂中生产机器零件的工人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他们的对象是死的,而我的对象是万物的灵长。可这有什么关系呢?我一手拿书,一手拿着粉笔,大声的教着学生们这样做或者那样做,不也是在制作一件机器吗?
而多数时候我是多么愿意自己看着孩子玩,自己就在一边看着,什么也不需要做,我想我自己恐怕也做不了什么,因为这些孩子的确着实让我开心了一把。
第一堂语文课的时候我打算教孩子们a/o/e/,就在我将要走进班级的时候我把语文书举得高高的,我告诉自己:A/O/E加油!为了孩子们,加油吧,小王。
小朋友们好!我学着幼儿园的老师压低着声音与他们说话。
下面混乱一片···
小朋友们我们今天来学习a/o/e好不好呀?我笑着说。
下面照旧混乱一片···
我想这是怎么回事呀。我很生气。同时自己也在不停的告诉自己不要气馁,要加油,为了a,o,e。
你们把语文书拿出来!我大声说道。
下面的小学生一个个都把书本拿了出来,他们也安静了下来。我就把a写在了黑板上,我刚写完下面就有学生读了出来,我当时高兴的不得了,想这下可省事了。我就带着他们读起来,不料这个时候有几只大蚊子从外面飞了进来,这也难怪,学校几个班级里面四个窗户只有三块玻璃。这下语文课热闹了,几个学生大声的说:“老师!有蚊子,怎么办?”
“那你们数数有几只蚊子,数完了告诉老师。”
他们听了高兴地数起来,我想既然上不了语文课就上数学课算了。
“老师!你头上有一只蚊子,”一个学生惊叫起来。
我一听下意识的伸手去打蚊子,一打下来发现是一只约11毫米长的蚊子,真是难得一见呀。
不料我这一举动大家竟然模仿起来,学生们不再数蚊子了,一个个从座位下来挥舞着手中的书本在教室里四处追赶蚊子。我正在想如何制止他们的时候,不知哪个调皮孩子把书扔到了我的鼻子上,我正想发作打他们的时,我又在不断地提醒自己:冷静,冷静,加油,加油,奋斗,奋斗!‘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不要怕,道路是崎岖的,前途是光明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