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生活800字作文
我小时候在外婆家长大,跟外婆的感情特别深。近几年外婆病了,身体极为虚弱,只能整天躺在床上,有时连话也讲不了了,我们大家心急如焚,到处搜集能给外婆治病的药方。外婆家围墙外种着几株我叫不出名的植物,绿绿的叶子,却不开花、结果。因为听人说每天用七片嫩叶熬汤,就可以缓解外婆的症状,所以我叫它“七叶草”。
外公把“七叶草”移了一小株到盆里,这样就可以每天采摘新鲜的嫩叶给外婆熬汤了,熬药的事理所应当的就交给了外公。从那时起,每当我去外婆家时,屋子里总有一股淡淡的的青草味扑鼻而来,清新中透着一种温馨。记得有一次,我比平时早来了些,一走进屋里就看见外公正拿着勺子喂外婆。我没有惊动他们,偷偷地站在那里,看外公怎样喂外婆。外公盛了一小勺,然后轻轻地吹着,感觉不烫了,再慢慢地递到外婆跟前。这时的外婆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脸上泛着幸福的微笑,想必此时的外婆肯定觉得“七叶草”是最甜蜜的药了。。。。。。。
我倚在门前。微风吹过,“七叶草”随风摆动,仿佛在祝福我们家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