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成长的作文
在暑假中,我读到了这本关于中小学生自我成长的由晓玲叮当姐姐编着的《我为自己点个赞快快长大的28个成长密码》,一口气读完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书中千百个故事在我脑中徘徊,令我回味无穷,其中有一个故事,至今还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第14个成长密码:为自己鼓掌。
是啊!鼓励和掌声是世上最温暖的表示。每个人都渴望听到赞赏和表扬的声音,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不例外,但是,我们不应该认为成功就是为了那热烈的掌声和久久不息的鼓励和喝彩,我们的成功其实是为了给付出努力的自己的一份回报,鼓励,只是让我们会为之做的更好。在跌倒站不起来时,我们不妨对自己说:加油啊,别放弃!这其实对我们自己也有莫大的帮助。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有过类似的例子,比如说那次单人赛仰卧起坐的时候,当我已用全身力气做完39下时,时间却未到,为了给班级争光,也为了我自己长久以来的努力,我对自己说:加油,你可以做到!于是,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其实都是一样,只要我们肯为自己喊加油,那我们在漫长而又艰难的追梦之旅中,就会多一份执着,多一份热情,这样的话,那又会有什么事情做不好,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所以,至今我的耳畔还时常响起加油声,而我的心中,有着一支永远支持我的啦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