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成长的作文
在这个某年某月某日的一天,翻开了自己儿时的相册。一张张似曾相识的面孔略过我的眼前,回忆过去,才发现自己长大了。
成长是一件很漫长的事。从你呱呱落地开始到你最终闭上眼睛那一刻为止,你无时无刻不在成长。成长不只是有身体的不断变化,还有你知识的不断增加、感情的不断丰富和智慧的不断提高
成长又是一件很复杂的事,你不但要保持身体的健康还要不断完善自己各方面的要求。时代的更新,我们要成熟自己的思维;学校的要求,我们要丰富自己的知识;社会的需要,我们又应该提高自己的素质。
虽说成长漫长,但也是短暂的。因为成长,今天的麦苗是鲜绿的,明天就会变成金黄;因为成长,今天的麦穗是饱满的,明天就躺进了麦场;因为成长,今天的玫瑰是含苞的,明天就会娇艳绽放。
当然,成长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有些事物的成长,只需你在不经意间的举手投足,而有一些的成长却要使你经历磨难和挫折。但当你克服了挫折,你也就又成长了一步。所以有些成长,也就更需要自己的努力。当然,我们明白每天都有新一代的人涌向这个世界,但是我不觉得比自己年龄小的人就是年轻的。因为,不知有多少人没意识到时间的宝贵一味浪费时间他们的心里就永远不会有成长的快乐。
我们也要乐观面对成长。虽然我们最终都会看到镜子中的自己一点点憔悴,但也不要失望,谁的身体都会老去,幸亏自己的内心还在成长。更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老去,正植青春年华,正有着蓬勃的朝气,正是成长的最佳时期。
成长让我不有意懈怠自己;成长是我继续努力的一个理由;成长让我努力耕种;成长让我感到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