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长的作文
我认为我长大了,但我外婆不这么认为。
我的外婆总是在我想帮她做一些家务的时候总会说:“快去写作业,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用你操心……”每次听到这些话,我就坚定了我心中的一个信念,我一定要向外婆证明,我不是她眼里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我已经长大了。
终于,一个向外婆证明我已经长大的机会来了。这些日子里,我发现外婆每天起床不像以前那样起得早了,很喜欢睡觉,还老念叨着:年纪大了,不中用了,眼睛也看不清东西了。晚上,我睡在床上开始琢磨起来了:为什么外婆这些天会这么疲倦呢?她的眼睛为什么老是感到模糊不清呢?如今,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现在该轮到我为外婆服务了。我在平时得仔细留意一下外婆。
外婆生病了!
星期六的早晨,我对外婆说:“外婆,这次你得听我的,非到医院看病不可。”外婆吃惊地说:“我好好的,看什么病?”“这些天,你一直感到不舒服。你自己没放在心上,我都瞧见了。这就是证据。”我扬了扬手中的日记,又说,“你不是经常对我说,小病不看反成大病嘛!如果你不去看病,今天的早饭我就不吃了!”外婆拿我没办法,只好同意了。
到了医院,医生帮外婆仔细检查后,诊断出外婆患的是高血压。医生还笑眯眯地夸我懂事,说我的这份观察日记为找出外婆的病因出了份大力呢!
外婆年纪大了,现在又患了高血压,今后我不能让外婆操心了,平时自己的事要自己做,希望外婆的高血压能早日恢复正常,像以前那样健康快乐。
这几天,我都会陪伴外婆到医院打针,回到家后,我便打扫房间,并且每天为外婆整理屋子和床铺。每天晚上,我会为外婆送水吃药,在这几天,我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宝贝,辛苦了。那个时候,我就会有一种喜悦,这一定是我已经长大了。不知道外婆有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