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成长的作文
人生会发生许多的故事,有快乐的,有伤心的。这些成长中的故事组成了我们的人生。
每个人都有成长中的故事,我也不例外。打开记忆的匣门,一件事情向我冲来,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夏天,我走在街上看见一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骑着自行车的飒爽英姿,我的心里就痒痒的,便要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听了我的恳求,马上晴转多云,说:“小孩子学什么自行车,不好好学习!”“哎呀,就教我嘛!”我撒娇的说。爸爸最终拗不过我,没办法只好教我骑自行车。
爸爸推出陈旧的自行车,和我来到一片空地上。爸爸让我坐上去,自己在后面扶着我。我小心翼翼地骑了上去,我用脚踏着踏板,用手控制着方向,颤颤巍巍地向前骑着,“彭”一声,自行车摔倒了,我也摔到了地上,爸爸不知所措,忙把我背到旁边的石凳上,我挽起裤子,一看,流血了,我的眼泪像没关紧的水龙头夺眶而出,爸爸连忙安慰我,说:“我们不学了,回家去了。”说着便把自行车扶起来,领着我向家走去。一回到家,妈妈便把我搂在怀里,爸爸向妈妈说了刚才的情形,妈妈听了便说:“我们不学了!”
第二天,我的伤有点好了,便想起大街上人们骑自行车的英姿,又恳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无可奈何之下爸爸只好答应。我和爸爸又来到那片空地。我骑上自行车,害怕地向前骑了几步。突然,前面出现一个“程咬金”弄得我慌不择路,摔了下来。“好疼。”我痛苦地呻吟着。正当我想放弃时,想起了一句话: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于是,我又重新回到座位上,学骑自行车。
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这下我走在街上不会羡慕那些人了,因为我也会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