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成长的作文
有人说,有一种味道,叫做品苦茶的味道;有一种味道,叫做与不恋之人爱恋。我说,有一种味道,叫做成长的味道。
每当我听到“花季、雨季”这些代名词时,总会有一种莫明的伤感。也许,这就是成长的味道吧。
如枫叶落英的一瞬,也要让生命的尽头华丽、雄壮;似滴滴露珠滋润干涸已久的心田,也要让内心倍受慰藉、温暖;像一杯精心炖制的苦茶,总让人品出它的苦涩伴清香;这就是成长的味道。
萧萧落叶,送迎了多少秋去冬来。人人都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可打心底讲,又有多少人真的希望又一个春天的到来?因为,花季的少男少女不想长大,风烛残年的老人不希望生命落归尘土,孩提时代的稚子更不愿失去那一份童真。
我们长大了,烦恼也多了。有时,面对亲人的不解,师生的冷漠,我们能向谁诉说?即便有了倾诉的对象,那也是欲语泪先流啊!更多时候,与要好的朋友离别,却故作坚强地说:不要说祝福,不要说再见,最好是沉默。把泪留给海,把希望留给未来。殊不知,心中的悲伤早已逆流成河。难道这也是成长的味道?
我们长大了,注定要与亲人分离,踏上人生的征程,承担那些不堪重负却又无法逃避的责任。当我们在新的里程碑前踮脚张望之时,不禁无奈地说;“我不想长大!”可是,生而为人,就该做好自己,活出人生的价值。踏入社会,去适应社会的错综复杂。离开至亲的人,去体验人生,诠释生命的真谛。
漫漫人生旅途,蕴涵了多少艰辛与无奈,经历了多少苦涩与伤痛。成长的味道真的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