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成长的作文
书是我们的伙伴,从小,我就是在各种童话书中成长的,童话可以说是陪我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我最喜欢的好朋友其实是《安徒生童话》。
我清楚地记得六岁那年,妈妈给我买的第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拿着这本书,我迫不及待地读起来,书中一个个想像丰富,意境优美生动的故事吸引着我、感触了我。如《卖火柴的小女孩》,讲述了一个小女孩不得不在除夕之夜,赤着脚走上街头,在雪地里卖火柴,一股股烤鹅的香味迎风扑鼻而来。读到这里我的心酸了,为什么整个世界也会象这漫天飞舞的雪花一样冷酷无情呢?而我生长在新时代,生活在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里,吃得饱、穿得暖,玩得开心,我和卖火柴的小女孩相比,真是天壤之别!为什么还要找父母要零花钱呢?不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呢?把那些零用钱积攒起来,将来去做点好事,帮助有困难的人。让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这里得到了滋润和洗涤,把我从狭隘和暗淡带到高处,激起了我对学习的兴趣,更改了我对社会、对人生的理解,告诉了我真善美的内涵。
《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好书,我很喜欢它,这本童话伴随我成长的每一步,我希望接下来我还会接触更多的好书,让这些好书教会我更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