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成长的作文
从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为健康活泼的少年,在这条成长的道路上,我留下了许多的足迹。这些足迹有深、有浅、有快乐的,也有悲伤的,不管它们留下了怎样的印记,却都是我成长的见证。
还是婴孩时,父母每天都把我捧在手上,怕我饿着、怕我冷着。给我买回来许多玩具逗我开心,给我买最贵的奶粉,我睡觉的时候他们也不会闲着,轻轻摇动我的小床,给我唱着我最喜欢听的歌,就是在父母这样的陪伴下,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在父母的精心照顾下,我每天都过得快快乐乐,所有的事情都顺心如意。这个时候的我,留下的大部分都是快乐的足迹。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长大,进了幼儿园。不再有唯我独尊的感觉,会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会为了抢某个玩具而打架,自己没抢到时会哇哇大哭。在这个阶段,我学会了分享,一起和朋友们玩耍,相互玩游戏,把自己的玩具借给别的小朋友。所有的这些,都是我留下的成长足迹。
上了小学后,才发现世上还有这么多不如意的事情。考试没有取得好成绩,我会偷偷的哭泣。做错了事,挨了爸妈的训斥,我会十分难过和自责。这个时候的我,心里已经变得敏感,任何的一件小事都会影响到我的心情。这应该是和以往不一样的足迹。
成长还在继续,足迹也会继续留下,希望自己多留下快乐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