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春节作文
我的家乡有许多传统的节日,最有趣的就是春节。照我们家乡的习俗,春节的开端大约是在腊月二十几吧,一过腊月二十,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过年的物品,孩子们已放了假,欢天喜地的和伙伴们一起玩耍,大人们也忙里忙外,全然一片忙年的繁荣景象。
先是腊月二十三过小年,差不多是春节的彩排,这天刚擦黑,家家户户络绎不绝的鞭炮声便响起,家家吃饺子。过了二十三,转眼来到除夕,在这一天,家家户户贴对联,红红的对联往门上一贴,呈现出万象更新的景象。这一天也是最值得庆贺的一个时刻。因为在这个时刻,除了有特殊原因外,一般大家都会回到家里,与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说说离别时的奇闻乐事,津津有味地品偿美味佳肴,享受着团圆的乐趣。8:00左右,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观看精彩的节目,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好一派其乐融融的家族!这一晚,除了小孩子几乎没有人会睡觉,都要守岁,老人守岁表示珍惜时间,孩子守岁便是为父母祈祷,祈祷父母长命百岁。
从大年初一到初十,是人们走亲访友的好日子。人们都要相互拜年,祝福亲朋好友来年快乐平安。家里来了客人,大人们都要拿出好吃的东西来接待客人,小孩子们也很开心,因为我们可以收到压岁钱。到了元宵节的时候,处处张灯结彩,整条大街灯火通明,有鱼灯、有福娃灯、有火箭灯等。人们都从四面八方涌来,围到广场上看烟花,各式各样的烟花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有的像流星,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五彩花……点点滴滴,汇成花的海洋,各种各样的烟花将夜空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春节是快乐的节日,是丰收的节日,让我们一起来庆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