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_春节作文
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个名叫“年”的怪兽,每到除夕,就到村庄里作恶,人们都很惧怕它。
可是有一年,村里来了一位老人,他执意要留下来打败怪兽。晚上,当“年”来到村子里时,惊奇的发现每扇门前都贴着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突然,传来“砰砰啪啪”的炸响声。“年”大惊失色,狼狈地逃跑了。 人们知道后,明白了“年”怕红色、火光和炸响。从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烛火通明、守更待岁。初一一大早,还要走亲串友道喜问好。
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佳节。 现在,这个节日就被人们称为“春节”。我从很小的时候起,最最盼望过春节,为什么呢?就是因为过春节时可以拿红包,四处拜年,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大的乐趣就是帮爸爸妈妈包年夜饭中的水饺!
今年春节,我们要吃的是大白菜水饺。我拿了一块饺子皮放在手上,麻利地舀了些肉馅上去,用水一沾,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高兴极了,这次是我包饺子包得最成功的一次了,我一连包了好几个,都包得有模有样。当我包的饺子煮好时,我越发觉得春节是那样有意思!我边吃着自己包的水饺,边欣赏着春节联欢晚会,真是享受啊!
春节,真是一个有意思的节日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