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春节作文
要问我最爱啥节日?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春节!”因为一到春节:亲人们都从四面八方欢欢喜喜相聚一堂,热热闹闹。每天都可以燃放五彩缤纷的美丽焰火。更爽的是在春节期间,可以睡懒觉,也没有做作业的烦恼,大把大把的压岁钱向我跑来,我还可一大饱口福!Happy New Year!也是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洋文。
今年春节,我是在婆婆家过的。大年三十那晚,我们一大家子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看着满桌好菜,张张幸福的笑脸。那才叫开心呀!正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到时候,爸爸突然笑眯眯的对我和表哥说:“豆豆,星雨,光敬酒不行还要说祝福话。谁说得好,谁的压岁钱就多。”你想,我和表哥都是见钱眼开的小财迷。一听便来了精神。我眼珠一转,站了起来,手举酒杯对舅舅说:“祝舅舅生意兴隆,财源广进。祝舅妈。。。。。。这时,表哥抢着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看着我俩的样子,全家人哈哈大笑。阿公,舅舅,爸爸都先后掏出红包,也祝福我俩新年学习进步。这时调皮的表哥跑进院子里,放起了五颜六色的焰火,焰火带着尖叫声飞上夜空,像繁星点点,流光溢彩。此时此刻的村庄四周到处是焰火,鞭炮声此起彼伏。房间里晚会精彩的表演,也让人捧腹大笑。呵,这就是春节的味道?
几天的节日过的也太快了,我很不情愿的被妈妈押上了车。尽管坐在舅舅崭新的别克车上,又潇洒又自在,但我还是怀念在乡下过春节的感觉。
我对着窗外的景象,大喊:“春节你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