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春节作文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春节我是在老家湖北宜昌度过的,我在那儿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也是一个幸福的春节。
春节那天早上我被“劈劈啪啪”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吵醒了,连连不断的鞭炮声,使我感到了节日的气氛,往窗外看,浓浓的青烟就象天上的雾一样使人看不清前方的东西。等烟雾散去后,便看见楼梯上有许许多多鞭炮炸过后的碎片。这时我看见舅舅也拿着一卷鞭炮下楼去了,接着便又是一阵 “劈劈啪啪”的响声。很快就到中午了,家里陆陆续续的来了许多亲朋好友,大家互相说着“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身体好”等祝福的话语。
吃完团圆饭后,大家有说有笑非常高兴。大人们聊天的时候,我和婷婷姐姐一起到公园里放鞭炮。我们来到了公园,里面人山人海,热热闹闹。
我们来到了健身器材旁的空地里,婷婷姐姐对我说:“我们来放鞭炮吧!”我胆子小又加上我从来没有放过鞭炮,我有些害怕,就摇摇头说:‘‘不用了你自己放吧!”她听后骄傲的说:“我来教你,你先点火吧!”我拿起打火机点起了火,婷婷姐姐拿出一根小炮把黄颜色的那头放在火中,两秒中的时间炮就冒出火花,她见后立刻把鞭炮扔到没有人得地方,然后拉着我跑开了,这时我看见鞭炮冒出了青烟,一会儿就“啪”的一声炸开了,我学着婷婷姐姐刚才的样子点燃炮,当看见出现火花时,我便把它扔到没人的地方,然后跑开。当听到“啪”的一声时我很高兴,我成功了。
这次回老家让我感受到亲人团聚的快乐,让我体验到了放鞭炮的兴奋,也看到了人们在春节期间的幸福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