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人生是五彩缤纷的,自由是人人都拥有的,而我却渴望得到自由,渴望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无忧无虑。
从小到大,我都是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长大的,就仿佛一朵开的很旺盛的话花,花农很细心的照料它。正是这种呵护使我变得没有一点儿自由。小事、大事都是由父母为我决定的,就连买衣服,看什么书都一一列好了单目。每逢周末,我总是待在家里看书,我就像一只虫子,沾上了那罪恶的蜘蛛网,怎么飞也飞不起来,在那拼命的挣扎,在那大声的喊着:救命,救命。而这时,却没有一个人来怜惜我,帮我一下。我试着向父母发出求救,但也只能得到几句话。爸爸通常会说:你自己的命运是主宰在你自己的手里的,你自己看着办吧!人生的第一次转折点不久就来了。妈妈会说:好好学吧,如果学不好,你就会像掉进万丈深渊一般,别无选择。我不知这是在安慰还是在告诫我要好好学习。总之,在我的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不快。
在漆黑的深夜,当我躺在床上时,我偶尔便会失眠,总是想我在什么时候才能上大学呢?听姐姐说,上大学时时很自由的,学业也没有高中时那么累,并且还有很多的空闲时间,可以自己支配。我总是很羡慕她,因为她找到了真正的自由。有一个字可以来形容得不到自由得人。囚,众所周知,囚犯是没有人生自由得,我想他们比我更渴望自由之神得到来。渴望自由,不仅仅是这些,假如上帝真的让的让我拥有了自由,那将会是什么样的呢?没有父母的约束,没有名次的限定,没有升学的压力,这样的生活是否是真的自由呢?就是美好的呢?正如《大道之行也》中所说的大同社会呢?我无从知晓。
关在笼里的鸟儿,总有一天会被释放的,我会耐心的等待那一天的到来,或许几天,几个月,几年,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被释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