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星期六 晴
早上,我从纸盒里找书看,发现一本书上面有几个“泥团”。我想,是谁把“泥团”放在这儿呢?
这几个大拇指般大的“泥团”还巴得很稳呢?我把它们掰下来,拿到屋外仔细看。小“泥团”是由一层一层地泥垒起来的,最顶端有个小孔,像一个个倒放的螺丝,又似一个个小罐子。这是什么呢?我把一个“小罐子”捏碎,里面竟有五条青色的肉虫!小肉虫像死了一样,一动也不动。我用手指拨了拨,它们柔软的身子好像微微动了一下。
这些“死”虫子是怎样钻进“泥团”里去的呢到“泥团”里去干什么呢难道要在“泥团”里过冬吗?可现在才是夏天啊!这个“迷”真难“猜”啊!
正想着,爸爸给我一份新买来的《小学生报》。看着看着,第三版的“动物奇观”专栏把我吸引住了。上面介绍说:“黄蜂抓到虫蛹以后,就把俘虏刺一下,然后拖进洞内。我想:刚才那“泥团”里的死虫子不就是被黄蜂“注射”了“麻醉剂”后才拖进去的虫蛹吗?
“泥团”原来就是黄蜂产卵,给“娃娃”储藏食物垒的窝啊!这个“迷”“猜”出以后,我心里甭提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