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科学老师布置我们回家养蜗牛,观察蜗牛的外表和生活习性。
在回家的路上,我迫不及待地在草丛里捉了两只较大的蜗牛,满心欢喜地回家观察去了。
我先在科学学具的饲养盒底部撒上了一层粗沙,然后铺上一层潮湿的土壤,再放进几条树枝和几片落叶,就形成了一个蜗牛生活的环境。接着小心翼翼地把蜗牛放进去,仔细观察起来。蜗牛是软体动物,身体上有壳,壳旋转的方向有左旋和右旋两种。身体分为头、腹、口、眼、触角(两对),眼睛长在长触角的顶部,用腹足爬行。
渐渐的,我产生了疑问:蜗牛吃什么?它是怎样吃的呢?它怎么呼吸?怎么排粪便?经过多天的观察,我发现蜗牛爱吃新鲜叶片、面包等,用它嘴里的一万多颗小牙齿一点一点地咬碎。而呼吸和排泄都是用壳上的气孔来进行的,十分有趣。
我们以后一定要多多观察,增加我们的知识,增强观察能力。
小作者通过认真细致的观察,生动地描写了蜗牛的身体结构和生活习性,语言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