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作文400字
2008年4月15日那天,我和爷爷拿着千日红的花种来到院子里,我们在地上挖了很多小坑,把种子埋进土里,培上土压实,再浇点水。我就等着观察它的生长过程了。
千日红是一年生苋科草本植物,原产于热带地区。栽培中苞片常有变种,粉红的花叫千日粉,白色的叫千日白。。。。。。不同颜色的花叫不同的名字。
过了一个星期,我惊喜地发现光秃秃的泥土里竟然冒出了嫩绿的芽,小嫩芽们正歪着头羞羞答答的从泥土里钻出来,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我仔细观察,看到每颗种子的嫩芽各有两瓣,它们一天天长大,逐渐伸直了腰杆。
第十一天,千日红长出了第一对椭圆形的小叶子。现在已经过去了二十天,有的千日红已经长出七片叶子,有十厘米高了,它们全身披着密密的细毛,摸上去毛绒绒的。我突然想到它们的生长速度这么惊人,什么时候会开花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查看了资料,千日红大约要过80至116天才能开花。看来至少还要等上两个月才能看到美丽的千日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