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的暑假作业本上,科学老师让我们种黄豆。 书上说要把黄豆放在水里浸泡 一天,可我到了第二傍晚才想起来,跑去一看,糟了,黄豆都臭了。哎!没办法,只能重新浸了。可怜啊!这一次我记住了,看准了时间,准时拿了出来。我找了一个不透明的罐子,把黄豆一棵一棵的种了下去。
第二天,我一早起来,就跑去黄豆那,我一看,啊!黄豆发芽了。我心里一阵喜悦,我把发芽了的黄豆移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每天都去观察它。 到了第三天,豆芽长高了,长到了八厘米,豆瓣把外衣给脱掉了,露出了嫩嫩的身躯,我看了新鲜极了。 到了第四天,我发现豆瓣的中间抽出了细细的嫩芽,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嫩叶 。第五天来了,豆芽已经长到了十二厘米,嫩叶长大了,有我的小指甲那么大了,我想给它浇点水,可爸爸说它是长在沙子里的,不用浇水。
一直到了第七天,我的豆苗一直在疯长,长得东倒西弯了,我猜想:可能是养分不够吧?所以我决定把它移植到地面上去,我还等着它长出黄豆来呢! 种植物可真有趣啊!下次有机会我还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