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_教师节作文
昨天是老师节,当我正给小学老师发送祝福语时,突然想起了的奶奶,奶奶年轻时也是一名教师,如今已过古稀。
她教过的学生最大的都快做奶奶了,这些学生几十年来依然坚持每年春节都要给奶奶拜年!
每年春节我回杭州看奶奶,总能看到他们带着礼物来看奶奶,大家围坐在一起不厌其烦地回忆着当年学生时期的故事,畅谈着最近一年来的生活,每次我都坐在一旁,看着这温馨的场景,我真为奶奶感到高兴。
昨天放学后,我去蓝天看望曾教过我一年的英语老师ABBY,ABBY见到我很高兴,更和我唠了唠家常,又关心地询问我现在的学习情况,ABBY开迂笑地对我说:“CICI长大了可不要忘记我哦!”我给她讲了我奶奶的故事,ABBY听了也非常感动,还说道:“那你要向你奶奶的学生学习啊!”我点点,时间就在我们在一起嘻嘻哈哈中度过了。
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一定要向奶奶的学生学习,做一个知恩图报,心存感恩的人”,俗话就“一日为师,终身为母”,我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那样对待老师,虽然是一声简单地问候,一张小小的卡片,但都是一片心意,老师一定会感到高兴的。
当然,老师最想得到的礼物应该是我们认真听讲,拿出一个优异的成绩,将来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我会谨记老师的教诲,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老师的培育之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老师一定会对我的礼物,绽开最灿烂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