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寒假500字作文
去年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姑姑到“瓜果零售一条街”去买水果。
进入“一条街”后,我和姑姑来到一个水果摊前,趁姑姑和那个卖苹果的人开始讨价还价之机我就东瞧瞧、西看看。忽然,我发现旁边有一筐黄澄澄的梨,卖梨的是一个年轻的姑娘,她穿者花布棉衣,两个肥大的裤脚随风来回摆着,看来是一位朴实的农村姑娘。
这时,一位涂着口红的、抹着胭脂的中年妇女,还领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她们来到摊前,那个中年妇女问道:“这里多少钱一斤?甜不甜?”“三元一斤,很甜。”“哼!我尝尝。”那个妇女东挑西拣,最后,挑了一个又黄又大的梨,用手绢擦了擦,就吃起来。“妈妈,我也要!”小女孩仰起幼稚的小脸,伸出两只胖乎乎的小手。“小孩子能尝出什么味道?”那个妇女虽然这样说,却仍然挑出了一个大梨给了小女孩儿。
中年妇女吃完梨,把嘴擦一擦,说:“不甜,不买了!”她拉着小女孩儿正要走时,小女孩儿却喊了起来:“甜!甜!梨子真好吃,不酸,妈妈爱骗人。”那个妇女一听非常生气,顿时拉长了脸,“啪”的一巴掌打在小女孩儿的脸上,“哇……”小女孩儿哭了起来,一边哭嘴里还一边说:“妈妈爱骗人,妈妈爱占小便宜。”那个妇女又要打小孩儿,这时,那个农村姑娘站起来,忙走上前去拦住她,从筐里拿了几个梨给小女孩儿,然后看也没看那个妇女,挑起框又走向另外一个地方去卖梨了。那个妇女一下子呆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了。
看到这一幕,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两个身影:一个是那么高大,一个却是那么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