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寒假500字作文
终于熬到寒假了,这个寒假大家是怎么过的???
寒假到了,面对山一样的作业,你们是否头疼了呢,是否会在假期前做个计划表,也许计划表是给墙看的。有的人会计划很快写完,以免夜长梦多;也有的人会这样想,好不容易熬到假期,让作业见鬼去吧!管他什么作业,假期就应该好好玩么。其实有这种思想是错误的,这也不能全怪我们,家长和学校在学习期间逼得太紧了,难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思想。有这种思想应该早点对症下药,应该适当减压,让自己的生物钟不会一直处在紧绷状态,给自己一个适当的放松,当然也不能完全放松。这是我个人的理解。劳逸结合,才能有双倍成效。
趁这个假期,我做了深刻的自我反省,我之前没有好好学习,导致现在变成了学习困难户。哎,真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习。所以过去的应该努力温习,新的知识也应该好好预习,俗话说,温故而知新么。眼光应该向前看,为此,我做了假期时间计划,我严格按照上面的时间执行。力求能把落下的补起来。
寒假快要完了,我有很大的收获。
我觉得抓住自己的缺点,不断改正、发现新的方法,最好的方法让自已一步步走上聪明的道路,一步步登上知识的最高峰,不断去攀研、去探究。“天才在于积累”,任何一个天才都是付出最多的努力与他的一点点智慧,爬上最高的山峰。
学习最重要的是学习态度,学入心中,自然有深刻的印象,只要用心去学,努力去学,不断找出自己的缺点去改正、去实行,就一定会有好的成绩去回报自己。
我相信我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