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寒假500字作文
今年,我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寒假生活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了包饺子。
记得去年除夕晚上,吃完年夜饭,我守在电视机前看“央视春节晚会”,爸爸妈妈端来面板、和好的面团,还有饺子馅和擀面杖,面团在妈妈的揉搓下变成面皮,爸爸把面皮包上馅,包成一个个元宝一样的“饺子娃娃”。我品尝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啊!真好吃!
今年春节,我向爸爸妈妈特意申请,给我一次包饺子的实践锻炼机会。起初,爸爸妈妈认为我还小,不会包饺子,只能是浪费面皮,耽搁事情。但是,在我强烈央求下,他(她)们最终还是同意我试一试。
于是,妈妈便手把手教我包饺子,先用一张面皮平铺只手掌心,然后用另一只手用小勺子放入大约占面皮三分之二大小的饺子馅,然后把面皮的上下两边合拢,依次捏合在一起,一个可爱的“胖娃娃”饺子就包成啦!
我尝试着独立操作,可是饺子馅总是从面皮里溢出来,像一个生了病的“蔫娃娃”。
我坚持不懈,继续练习……
终于,在我的辛勤努力下,终于把饺子包出一个个活泼可爱的“俊娃娃”。
于是,妈妈揉面,爸爸擀面皮,我包饺子,一家仨口,配合默契,一会儿工夫,饺子就全部包完了,看到我包出的一个个“胖娃娃饺子”,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啦!
当我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乐开了花,爸爸妈妈也点头称赞我呢!
通过包饺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对待,不要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