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节约用水2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个节约用水的人。
有一次,妈妈把洗米后的水倒进一个小水桶里,我觉得很奇怪,就问妈妈:“妈妈,您为什么不把洗米水倒掉,反而倒到水桶里呢?”妈妈说:“这水还是比较干净的,等下可以用来洗碗呀!地球上的淡水资源越来越少,节约用水也是环保行动呢!”
妈妈还说:“洗手间里有一个蓝桶,橱房里有一个红桶,这两个桶都是拿来放可以再利用的水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也决定要节约用水,平时洗手后的水我都倒在小水桶里,可以用来冲马桶。渐渐的,我们全家人都养成了这样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只要我们大家都一起来节约用水,珍惜地球上的水资源,我们的地球妈妈才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