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节约用水2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水是大地母亲给予生物的乳汁。工业、农业离不开水,我们的日常生活更离不开水。
过去的人们对水资源的认知不足,他们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谁能料到,现在全国百分之九十的城市水体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我过的水资源问题已经是迫在眉睫了。
要节约水资源,就要从身边做起。像清除餐具上过重的油污时,不要直接用洗洁精洗,可以先用纸擦拭,然后在清洗;洗澡时可以尽量减少冲水的时间;给花浇水时,应尽量使用淘米水、茶水等:夏天给室外地面洒水时,尽量不要使用清水。
相信只要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节约用水,相信问题总有一天会得到完善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