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元宵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元宵节。
但是天公不作美,下午开始下起了漂泊大雨。我还是早早的吃了晚饭,期盼着出去看一场热闹的龙腾元宵。
我在家里边看电视边听着外面的动静,终于传来了一阵“叮咚呛,叮咚呛……”的锣鼓声,我立即欢呼雀跃等奔向外面:我盼望的龙灯终于出现了。来到中澳大酒店门口,一条满身披甲的金龙展现在了外面眼前——这真是一条风雨无阻的龙呀!远处又传来阵阵锣鼓声,又有一条龙将要来到了。这条龙看上去比刚才的这条威猛多了,鼻子里突出的火焰直冲向云霄,五颜六色的火光,美丽极了!这条龙还没有离开,巷弄里又出来一条龙,这条龙气势磅礴的飞奔而来,大有跟前面的龙一较高下之势。这下可热闹了,两条龙并不像我们所期待的一决雌雄,而是给观众们上演了一出双龙戏珠的好戏,围观的人群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意犹未尽中我回到了家里,回味着刚才的美餐,期待着明年的元宵节会有一个好天气,我们就可以看到更精彩的舞龙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