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宵节4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是中国人传统的文化习俗,在这一天里,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要赶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吃汤圆。而身为佛山人的我,也和家人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夜。
一家人整整齐齐地聚在一起吃个饭是一件难得的事,所以我决定吃完饭后亲手包汤圆,带给家人一个新口味,新气象!
我把韭菜,五花肉和玉米粒搅拌好后,做成了汤圆馅儿,然后用勺子掏了一些馅儿小心翼翼地包起汤圆来。很快,一锅汤圆就被我搓出来了!妈妈把它端到锅里煮熟后,我们就开始吃汤圆,没过多久,香喷喷的汤圆就被我们吃得一干二净。
吃完汤圆,爸爸妈妈决定和我一起去社区公园猜灯谜拿奖品。哇塞,公园里到处张灯结彩,火树银花,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去到了一盏花灯前,解开了花灯上的灯谜:盲人摸象(打一成语)。我高兴的说:“我知道了!”我大步流星地走向兑奖台,自信满满地把纸张递给工作人员并说:“答案是深不可测!”“小朋友,正确答案是不识大体!”工作人员遗憾地说。
我生气地对爸爸说:“我就不信我猜不对!”随后,我又跑到一盏山羊花灯前解开了灯谜:凡事不求人(打一成语)。我想了一会儿,对工作人员说:“自力更生!”“恭喜你,答对了,这个奖品送给你!”
元宵夜的喜庆带给了我欢乐,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我的学习成绩能有更大的进步,家人能永远身体健康,顺顺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