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宵节400字作文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我们这里也不例外。
每当,农历正月十五日,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元宵节,这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时候。
我们这里庆祝元宵节是用吃汤圆和舞龙灯、舞狮子来表达的。“汤圆”与“团圆”的字音相近,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舞龙灯也是我县沿袭多年的传统,龙是传说中的吉祥的神话动物,也是民族的图腾。
挂彩灯和放鞭炮也是庆祝元宵节。
关于元宵节,还有一个小故事呢!传说中很久以前,凶禽猛兽很多。人们合伙打怪兽,可是有一天,一个不知情的猎人不小心打死了一只神鸟。天帝知道了这件事,大发雷霆说:“我要放火烧死人们,为神鸟报仇血恨!”啊,这可不得了,天帝的女儿知道了这件事,就赶紧驾着吉祥云去告诉人们这件事情。大家正在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位老人家站出来,出了一个好点子,说:“我们张灯结彩,点响爆竹,这样天帝就会认为我们已经被火活活烧死了。”人们听了老人家的话,都说这是个好办法。就这样,人们在正月十四、十五、十六日一直保留着张灯结彩、点响爆竹的风俗,一直流传到了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