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宵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元宵节。早晨,天还没亮,就听到外面有“噼噼叭叭”的鞭炮声。我们赶紧穿衣起床,刷了牙,洗了脸。奶奶早已准备了满满的一锅大汤圆,这些汤圆白白的、胖胖的、圆圆的,像一颗颗夜明珠。
奶奶说“这些汤圆是荠菜馅的,吃了能使人眼睛明亮。”我和爸爸每人吃了满满的一碗。早饭后,我们一家三口去逛大润发超市。超市里面张灯结彩,人山人海。一楼屋顶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像是满天的星星。
一个柜台前正举行“闹元宵,猜灯谜”的活动,观者如堵,人们伸着脖子、竖着耳朵在听一位阿姨说灯谜,一位小伙子猜中了谜底,高高兴兴地领走了一个小灯笼和小礼品。乘着电梯,我们来到二楼,看到许多“柳条”挂在头顶,好像春天已经来到。
在“柳条”之间还有许多的“蝴蝶”,它们有的展翅飞翔,有的合着翅膀休息……。忙忙碌碌的人们正在采购着过元宵节的物品。这真是一个热闹的元宵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