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宵节400字作文
每年正月十五,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一大早,我刚醒来,就感到一股元宵节的味道。家家户户都准备了元宵,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男女老少都穿上了节日的盛装,人们在外面跳着、唱着、嬉闹着、追逐着……人们个个都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突然,一串串花炮升上了天空,连空气也快要沸腾起来了,这情景真让人流连忘返。
到了晚上,我急急忙忙地吃过晚饭,拉着姐姐、爸爸、妈妈一起去街上看灯会。只见街上灯火辉煌,人山人海。人们扶老携幼,三五成群,兴致勃勃地观赏着两旁的各色各样的彩灯,这彩灯美丽极了,五颜六色。
这儿,一位老奶奶拖着个小孙孙,伫立在一盏金色的花灯前。她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堆满了笑容,似乎在说:“这么大的年纪了,还是第一次见到。”小孙孙不停地抬着手,高兴地嚷道:“奶奶,真好看,真好看!”
那儿,五六个小朋友手来手,在人群中钻来钻去,高高兴兴地指着多彩的灯盏说说笑笑,连成赞叹:“真漂亮,真漂亮啊!”
灯多,人更多。灯美,人心中更美!
看着那些欢乐的人们,我也不由加入到狂欢的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