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帮妈妈做件事。经过我冥思苦想后,决定帮妈妈洗一次碗。
晚上,一家人吃过晚饭后,我对妈妈说:“妈,今晚的碗就让我来帮你洗吧!”妈妈犹豫了一下。我说:“放心吧!没问题的。”她高兴地点头同意了。我把所有的餐具拿进厨房放入水池里,然后从架子上拿了一块干净的布,准备洗碗。我往水池里挤了些洗洁精,再用布把每个碗的里面,外面和底都认真地檫了一遍。这时,碗滑的象一个调皮的孩子,总想从我的手里逃出去。我小心翼翼的拿着它,生怕它“逃掉”。用洗洁精檫过后,接着就用清水把每个碗冲洗得干干净净,尽量不留一点洗洁精在上面,再用干净的布把碗檫干。碗洗干净了,该洗筷子了。我把筷子放在手中,一个挨着一个,往上面挤点洗洁精,用力地搓,搓的时候还发出悦耳的声音,就像小铃铛在摇晃。搓完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干净的布檫干。最后把洗好的碗和筷子小心翼翼地放入拉篮。好了,大功告成。我看了看今晚的成果,虽然没妈妈洗得好,但毕竟是我第一次洗碗,自我感觉良好。然后我走到正在看电视的妈妈跟前说:“妈妈,碗已经洗干净了。”妈妈微笑着对我说:“真棒,你越来越懂事了!”
听了妈妈的表扬,心里特别高兴。我以后一定会多帮助妈妈做一些家务,让妈妈轻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