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七_母亲节作文
这天是母亲节,平时,妈妈为我操劳,关心倍至,我应该怎样报答她呢?对了,就为父母做一顿饭吧!
我溜进厨房,拿出四个鸡蛋,将鸡蛋打入碗中,又洒上一勺盐,将它们均匀地搅拌。我又拧开天然气打着火,火苗“呼”地就窜了出来,吓了我一跳。刚想叫爸爸妈妈,又想起要给父母一个惊喜,便自己调小点。可是,气死我了,那天然气偏偏和我作对,忽得一下,又灭了,气得我差点晕过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调好了天然气。我将鸡蛋倒入锅中,啊呀!我又忘记倒油了,赶紧小心翼翼地把鸡蛋从锅里倒出来,又刷好锅。又倒上油,静静地等待泛起油花,正在我沉浸在美好中时,忽然听到一阵“噼哩啪啦……”的声音,“唉呀!啊!疼死我了!”
坚持一下嘛,对了,赶紧倒鸡蛋吧!总算是倒好鸡蛋了!长吁了一口气……好了,一道可口的炒鸡蛋做好了。虽然已经是满头大汗,但心里仍然是美滋滋的。 赶紧做第二道,凉拌西红柿,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然后把西红柿切开,放到盘里,再倒上白糖,搅拌均匀,好了,大功告成。 …… 很快,我把菜都做好了。爸爸妈妈看着我做的菜,高兴地笑了。从爸爸妈妈的眼神里,我读出了父母的自豪与欣慰。
这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父母的辛苦。其实,爸爸妈妈是最容易满足的,哪怕是一顿普通的饭,一句贴心的话语或疲劳时的一杯热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