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十_母亲节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著名诗人孟郊的这几句诗,生动而真切地表达了母亲对子女的深切关爱之情和子女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母爱是伟大的,母亲对我的关爱是无微不至的。母亲不仅在生活中处处关心我 ,常常问寒问暖,还在学习上热情鼓励,循循善诱。母亲平时经常给我讲名人、伟人和科学家小时候勤奋学习的故事,教导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好学上进、讲文明、懂礼貌全面发展的好孩子。母亲对我就像春天的阳光为我带来温暖。作为在读书的女儿,我常常告诫自己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又是星期天,我一改以往星期天睡懒觉的习惯,蹑手蹑脚地起来,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然后模仿奶奶平时煮蛋的方法,在锅里放上水,点上煤气灶。等水开后,往沸水里打了两个鸡蛋,不一会儿两个白色椭圆的荷包蛋在锅中形成了。我关掉煤气,从橱里拿出了两个碗,在每个碗里各盛了一个蛋,一碗给了奶奶,一碗给了妈妈。 当妈妈接过我递上的蛋时,激动地问我:“你怎么想到今天给我煮蛋呢?”我笑着对妈妈说:“平时都是你和奶奶为我准备早餐,今天是母亲节,我想我亲手做一次早餐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送给你!”听了我的话,妈妈一把抱住了我说:“你真乖!”我和妈妈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心里涌上了一股温暖的热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