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动物园作文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去杭州市动物园游玩。大约行了二十分钟的车程吧,就到了动物园。进入动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很大的地图,它像一位威武的守门神,认真负责地守着动物园的大门。进门右拐,是金鱼馆,里面养着各种各样、五彩斑斓的金鱼。有的尾巴朝上,头朝下,好像在表演杂技;有的好奇地看着我们,好像在说:“你们好!”;还有的甩着尾巴,理也不理我们,好像一位高傲的公主……真的好好玩啊!出了金鱼馆,上几步台阶,就到了狮虎表演馆,我们好奇地走了进去。啊!好多人!我们只好找了一个边上的位置坐下了。现在表演的是钻火圈。
一位驯兽师拿着一只熊熊燃烧的火圈,站在馆中央。一只狮子从位子上慢条斯理地走下来,眼中毫无惧色,颇有一点王者的风范。只见它轻轻一跃,就到了跳台上,“呼”地一下,感觉到一阵风掠过,只见一个黑影从火圈中一闪而过,狮子已经在对面了,就像一个动作敏捷的人。我都还没来得及惊叫一声,等我回过神来,才鼓掌叫好。哇,好厉害的狮子呀!不愧是森林之王!从表演馆出来,往左拐,上了山,再走一段下坡路,就到了海狮馆。海狮爱吃带鱼,所以工作人员把带鱼切成小块儿,放在碗里,用长长的钳子夹给它吃。我也试着去喂它们,先用手拿住钳子,钳起一块带鱼肉,一下扔给了它。它一口就吞了下去。一位管理海狮的阿姨说:“你可以先让它表演几个动作,再喂它吃的。”
我就拿着钳带鱼的钳子转圈,小海狮也跟着我的钳子转了好几个圈,好听话哟!转完了,再奖励它。接着我用手拍钳子,它就会拍手的,还拍出“啪啪”声呢,我笑得直不起腰,它却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就等着食物呢。我这才想起“奖品”还没给它呢!真是太可爱了,像一个小婴儿一样。不知不觉,时间也不早了,我怀着依恋的心情离开了动物园。我下次还要来看望这些可爱的动物朋友,因为我爱动物,我希望人与动物能永远这样友好相处,让我们像对待家人一样地对待我们的动物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