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动物园作文
我去过很多旅游景点:有石家庄的植物园、水上乐园、动物园、公园;有保定的竞秀公园、北京的海底世界等等,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北京野生动物园。
去年的“五一”黄金周,我跟爸爸到北京野生动物园去玩。我早就在少儿频道“绿野寻踪”栏目中知道:北京野生动物园是以“保护动物、保护森林”为宗旨的。
一下车,我就看到了一副悬于空中的对联:千朵梨花万瓣凝雪浓映晴川,一缕春风数点桃红稀缀绿野。气派的大门上雕刻着:北京野生动物园。等爸爸买好门票后,我连蹦带跳地跑了进去。
我迎面看到了绿水环抱着青山,仙鹤在草地上悠闲的散着步,我情不自禁喊了出来:“好美呀!”
我们先看了猴山的猴子和一些其它的圈养动物,我迫不及待得拉着爸爸的手向散养动物区跑去。我们上了笼网式投喂车,车驶进了第一道大门,又驶过第二道大门,看到了,看到了,前面自在地踱着步的羚羊,看到有车驶来,羚羊飞奔而来,我拿起一个胡萝卜伸出车外,一只羚羊连忙伸过嘴叼了过去,我开心得哈哈大笑。车慢慢地驶过羚羊区,野猪区,大象区,长颈鹿区,我看到前面大门上写着老虎区,终于又要看见我最喜欢的老虎了,以前都是我看笼中的老虎,今天却不同往日,老虎要看笼中的我了。
当车驶进老虎区后,我看到那些三五成群的老虎正玩耍嬉戏,我高声喊道:“虎兄弟,虎兄弟。”老虎似乎听到了我的呼喊,有几只向我们飞奔而来,爸爸赶紧把我从车中央拽了拽。老虎围在车周围,这样近距离的接触老虎,真过瘾,游人们发出了一阵阵尖叫声,导游把车上携带的肉用长铁棍给老虎挑下,可有只老虎吃得不过瘾,干脆立了起来,前爪趴在铁笼上,自己取食物栏中的肉,这更引起了人们的惊呼声,太刺激了。车继续向前驶去,我恋恋不舍的向虎兄弟们告别。
笼式旅游车又向前驶去,驶过斑马区,快速地驶出了野生动物区。下了车后,我再回头去看那些自由的动物们,却被那一道道栅栏挡住视线,我心想,我有一天会重新来看你们的。
通过游玩野生动物园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人和动物、植物共同存在、共同生存的道理,我知道了人类应该保护好周边环境,这是我们生存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