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愧疚500字作文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有数不胜数的趣事,伤心事,刺激时。当然,也有愧疚的时候。
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由于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吃一种一元钱一塑料盘的很香很甜的糖豆儿,于是中午一放学,我便飞快跑回家,向爷爷要一元钱。但是爷爷当时兜里没零钱,便对我说:“兰兰,爷爷没零钱,要不,晚上你一放学,我们就去买“。我一听,嘴巴上够挂个小油壶了,不住的说:“不嘛,爷爷,我现在就想吃,给我买,买嘛。“爷爷拗不过我,只好答应。他跑着去银行给我换钱买糖豆,由于爷爷有病,腿不灵便,所以走路慢。当时我不懂事地嚷嚷:“爷爷,走快点,快跑“。爷爷只得加快速度跟上。突然,他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幸好手扶着了墙。。。可幼稚的我却还在前边飞快地跑。。。。。。
等我和爷爷换好钱买上糖,爷爷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我把糖放在桌上津津有味地吃着,爷爷逗我说;“兰儿,让爷爷吃一个吧?“我一把抓起糖豆就跑,爷爷喊着;“别跑,别摔着,爷爷不吃。“可我不听,跑到街上一口气把糖豆吃完。
现在,爷爷去逝了。每每站在爷爷墓前,我就会想:爷爷您要是能回来该多好,您要是回来了,孙女用自己的钱给您买一大把糖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