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愧疚500字作文
每逢坐车,愧疚之意就会渐渐涌上心头。那“陈谷子,烂芝麻”的事至今每每回想起来,总是让人愧疚不已。
“哇!真臭。”有人喊了一句。确实,那汽车的尾气真让人恶心。我想着。这天,我正做公交车回家。一上车,我就快被闷死了。车上的空气正如那汽车的尾一样人人无法呼吸。我迫不得已地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随及,在我旁边,一位阿姨坐在我旁边。接着车开了,我紧锁着眉头,在车的颠簸中,我觉得越来越难受。我发觉我的喉咙里似乎有东西在蠢蠢欲动。我鼓着腮帮子,艰难地熬呀熬。突然,彻底一个颠簸,让我倾吐而下。我觉得舒服了点,可旁边的阿姨却难受极了。我不好意思地抽出纸巾,帮她擦干净。阿姨没有说话。呀,死定了,恐怕阿姨是生气了。想着,我的脸更红了把头埋得很低。正当我思量怎样道歉时,阿姨终于“开金口”了。我却把头埋得更低了。我觉得我会被“唾沫星子”给淹死。可事实并非如此。她不但没有生气,还语气温和的说:“下次带个袋子防止自己乱吐。我等会就到家了,衣服没关系,最主要你要学会去克服困难.......”这些话,让我潸然泪下,羞愧之意更加强烈地驱使我道歉。可她默默下了车。汽车到站了。我“风尘仆仆”地下了车。那些话仍索绕我的耳畔......
若能再见,我必然会送上一句真诚的谢谢。那陈年旧账,一直让我愧疚不已……愧疚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