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愧疚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表妹,她,聪明可爱,冰雪聪明,也很懂事。可是我却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她有可能忘记了,但我还记得,我对那件事非常愧疚,所以一直不敢说出来,就借这次写作文的机会,让我把真相说出来吧!
这件事发生在我8岁的暑假,表妹的爸爸妈妈要回老家,所以把表妹先寄到我家,刚开始我还觉得很好玩,但到后来,我可不这么认为了;那天上午,我正在做暑假作业,不一会儿,就听见有人在敲门,我赶快跑了出去,原来是表妹来了,虽然她是我表妹,但是也和我上同一年级,她还带着作业来了,我们就在一起做作业,时而认认真真,时而说说笑笑,时而打打闹闹,时而……快乐的一天就要过去了,到了晚上,妈妈要检查我们的作业,可刚没检查多久,妈妈显得有点生气。
我一看不对劲了,就拉着表妹准备到屋里,可是,还没走多远,就……“站住,干什么去呀,过来,你看看,你写的是什么呀,字不像字,题不像题,还错了这么多。”我不高兴的走到妈妈面前,顺着妈妈的眼光看了过去。呀,我怎么和表妹的每一题都不一样呢?这时,“你看这一页几乎错完了,你是不是边玩边写的,不用说肯定是!”我慢慢的低下了头,看着表妹的笑脸,我心里升起了一团怒火,我想:好呀,看来是你告的状吧,就会告状。
我和表妹睡一张床,我睡不着,想着刚才的事,妹妹好像也没睡,心想:等一会儿,你就知道我的厉害了。“妹妹让我给你捶捶背吧?”妹妹很听话的让我来捶,我就趁机使劲拧了她几下,哇哇的声音吵到了妈妈,妈妈又吵了我,我心里很不满。过了几天,表妹就走了,想着那天的事,我心里很不是味道,我想:真的是我错了吗?
直到现在,我才想明白,原来,真的是我错了,表妹,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