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事作文:愧疚的事
今天,小记者班上课的时候,盛老师给我们讲了《沈石溪动物小说》中的《罪马》。
有一位杂技演员去他的家乡表演,他有一匹马,在他从半空中翻跟头落下来的时候,马都会把他接住。可是,当杂技演员在家乡表演的时候,马没有去接住他,杂技演员摔死了。杂技团要杀这匹马,但被制止了。于是马成了野马。人们每次去杂技演员的坟头的时候,坟前总会有许多条死蛇。原来,那天马正要接住杂技演员,可突然窜出了一条蛇,马受了惊吓,愣在那里,所以没有上前接住主人。后来,马就把蛇踩死,送到主人的坟前,好像在说:“主人,我不是故意的,都是蛇害得我受到了惊吓,我要把蛇抓回来给你看!”
马都会有愧疚心,何况人了。盛老师又给我们讲了一个令她耿耿于怀的事:盛老师上二年级的时候,班主任要生孩子了,所以请了一个月的假,让她老公的弟弟做代课老师。那天数学考试,试卷改好后发下来,盛老师把一道题的答案90写成了91,扣了十分。于是,她偷偷把91改写成90,然后去玩了。下课时,同学们都来看她的试卷,发现了那个改过的90,于是把试卷给老师看,并责怪老师。盛老师想说出真相,却不敢说。一个月后,老师走了,最终给老师留下了一个遗憾。
听完故事,我感触颇深:在生活中,做错了事情我们要勇于担当,勇于改正。做人其实很简单,只要勇于晾晒自己的良知,就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气,也能享受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