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愧疚500字作文
一转眼,时间就从指缝里悄悄溜走了,2014年已成历史。忆往昔,发生了不少的事:有伤心的,有无奈的,也有兴奋的,这一年内我也经历了不少事情,这些事情让我成长,让我变得成熟,但有一件事让我十分内疚,自责,直至现在……
县里要抽查体质健康,为了不影响升学率,全校重新检测体质健康。六年级要达标的是50米跑和仰卧起坐。很不幸,本人是个大胖子,仰卧起坐还好,可50米跑也太要人命了。为了让我们尽全力的跑,老师甚至还在班上威胁我们:没达标的放学以后和早上天天跑五圈!要知道,操场一圈就长500米,5圈,不存心想整死我们吗!
仰卧起坐顺利通过,接下来就是50米跑了,为了达标,不!为了不跑圈,我拼尽全力向前冲刺,不知不觉中偏离了跑道,跑到了一二跑道的中间……
女生9秒达标,我是第二,朦胧中听到:“第二!8.9秒!”达标了!我心中一阵狂喜,没来得及刹车,直接往第二跑道的肖新宇撞了过去,只听“嘭!”的一声,他直接倒地,脸在橡胶跑道上划出了一块伤痕……虽然及时处理,并无大碍,但她脸上还是留下了一块醒目的疤,每当我看见这块疤,我心里就有丝丝愧疚,有些自责……
还好这块吧正在一点一点的掉下来,不然的话,我会后悔一辈子……
再回想,我真的太鲁莽了,如果当初能慢一点,再慢一点,就不会撞到她,也不会有这么多后悔和自责;如果我以前常跑步,提高速度,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是我一生最后悔的一件事,如果你能看到,那么请接受我诚挚的向你说的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