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愧疚500字作文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会永远一直的爱着你,毫无半句怨言地为你默默付出,不祈求回报。这个人,就是母亲。 我妈就是这世界上一位再平凡不过的母亲。这么多年来,她一直辛辛苦苦地照顾我,为我付出。但是她对我的要求却不多,从不会过多管束我,她始终相信我能够克制自己,不会让她太过操心。然而这一次,我却让她失望了。 期末考试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每到考试之前四处都洋溢着紧张的气氛,大部分同学都会投入地进行复习。在学校中复习的时间都是相同的,最重要的还是考试前的那个周末。周末好好复习,自然会有个好结果,可是如果偷懒,结果将会惨不忍睹。
进行期末考试的那两天,仿佛同白驹过隙,一眨眼的功夫,考试便结束了,结果也已尘埃落定。当考试结束的那一刻,我的心里突然产生了不祥的预感。这种感觉,或许已经预兆了我的考试结果不理想。 等待着领试卷的时间是漫长的,是煎熬的,度日如年。但那一天终究还是来临了。 上午回到学校帮老师分试卷,成绩便慢慢揭晓了。
一科科刺耳的成绩传来,只有少有的几科还算令人满意。听到自己的成绩,心里有些不知所措。一瞬间,愧疚、难过与自责涌上心头,不知道回家之后我应该如何交代。在妈妈心里,我是否还会是那个听话的女儿? 这一次,我真的让她失望了。当期望变成了失望,她还会再继续相信我吗?回家的路上,天已经黑了,寒风吹来,让我渐渐清醒了。这一次,我让她失望了,所以下一次,一定不能再交上一份糟糕的答卷。 几分愧疚在心头,这愧疚,是鼓励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