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勤为先,万恶懒为首。
懒是人的天性,何人不惰呢?只是有的勤奋,有的懒散罢了。百分之九十九勤奋的人,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那么他的一生将是辉煌灿烂的。人生若只有慵懒,那么就算是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灵感,他的一生也只是无所事事。
我曾看过一部话剧,讲述的是一个秀才上京赶考,可他的妻子却十分的慵懒,连自食其力都深感困难,秀才为了妻子不被饿着,就烙了一个特大号的烧饼挂在他妻子的脖子上,然后,上路了。可过了很久,妻子胸前的烧饼啃完了,却又懒得动手去转动饼子,就这样活活的被饿死了。
是的,这就是懒惰的代价。
懒惰和失败在一起,勤奋和成功在一起,消沉和失败在一起,毅力和成功在一起。
刘国梁很小就开始打乒乓球。刘国梁发起高烧,脸烧得红红的,医生说,这样的情况至少得休息三天,才能再练球。把儿子送回家后,兼任教练的父亲赶到了体委球馆,但他刚进门,国梁就来了,就是这样的精神铸就了他丰硕成绩。
勤奋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走好第一步,走好每一步。
养成好习惯,培养好行为,我们就能干出大事业,闯出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