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而习惯,是自己日积月累养成的,很难改变。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美国石油大王保罗盖帝的烟抽得非常厉害。一次,他法国度假劳累了一天的他很快进入了梦乡。半夜,他醒了,非常想抽烟,可是他的烟抽完了,他穿上衣服刚要去买 烟,才想到自己是个知识分子,这是个什么样的习惯?从那天起,他没再抽个一只烟。
威 詹姆斯有句话:”习惯是社会的巨大飞轮和最可贵的维护者。"
在生活中,习惯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习惯不是一天二天养成,而是长时间养成的。假如我们能养成的习惯,我们就能够收获理想的性格和希望的命运。要想有良好的习惯,我们就应该去播种行为,能做到这一点,什么理想的命运我们不能收获呢?相反,我们如果空有理想,却不付出行为,养成习惯,一步步地追逐理想,那么我们也只是庸人一群。泉山靠养鸡来维持生活,他有一个每天晚起的习惯。鸡每天很早报晓,那只鸡报晓他就杀了那只鸡,朋友劝他改掉这个习惯,他却不听,最终他的生活一天天走向寞落。
成功源于良好的习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阶梯。一个人要想在是业上有所成就,就必须培养良好的习惯。虽然成功很高大,很辉煌,但成功只是暂时的,但习惯却可以伴你一生,只要持之以恒,踏踏实实去实践,你将在潜移默化中获得句大的成功。
昨天的习惯已经造新了今 天的我们,而今天的习惯决定我们的明天,只要我们能够拥有足够的好习惯,我们就能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