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听妈妈说,小孩子一定要养成好习惯,这样,大人才喜欢。
我呢?总是到处惹祸,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1988年1月18日的巴黎,有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此聚会。一位年轻的记者采访一位白发苍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您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了您认为最主要的东西呢?”这位老科学家回答:“在幼儿园。”见记者愣住了,他耐心的向记者解释一番。老科学家说的话,如果用一个词概括,就是“习惯”。习惯决定人的一生,习惯铸就人的未来。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俗话说得好,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一个人有怎样的习惯,就有怎样的命运。
我也如此。
从小,我就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一边睡觉,一边看书。妈妈曾多次提醒我,我也履次顶撞妈妈:“看书是件好事,管我在哪里看。”现在,我是后悔莫及啊。“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哥哥又开始唠叨了。“你看看,我就戴眼镜了,还不改掉这个坏习惯,将来就是大瞎子。会耽误学习的。”
还好,我现在改掉了。不过,也是吃了苦头的;眼睛痛得不得了,通红通红的。
因此,养成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他会决定我们的一生。有一位印度诗人说得好:把一个信念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行动;把一个行动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习惯;把一个习惯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性格;把一个性格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种命运。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是每个人必须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