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除夕400字作文
这是个迷人的夜晚,抬头仰望天空,天空就像平静的海面,深蓝的天空显得更加静谧明月恰好点缀在这诺大的天空上,那么大,那么亮。月亮的余辉洒下来,一片银白色的光,给大地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天空的寂静接着,从天空上便洒下无数多五颜六色的小花,美丽而不可言,那是烟花,随后,便接连不断的竟艳开放,一个比一个美丽,看着这些烟花。我不禁展开了遐想:烟花点亮自己,给人们带来的是无限的欢乐光明和憧憬,而他即将面临的是死亡,在他点亮自己的一瞬间他只想用他短暂的光辉照亮人们的心田,只想真真正正的灿烂一次。人生又何尝不如此呢?又一声响声把我从遐想中拉了回来,这时,各家人都已经开始放鞭炮了,声音一个比一个响,好像进行着比赛,烟花继续盛开,鞭炮继续响着,种种声音混合着融在一起交织成一片,形成一曲柔和的交响乐,好像在迎接这新的一年的到来,在这万火通明的夜晚,我默默的许下了一个愿望―做一朵烟花,我也要真真正正的灿烂一次
鞭炮声声锣鼓响,这就是我们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