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除夕400字作文
在我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形成了许许多多的民间习俗,我觉得最有趣的非除夕莫属了。
除夕那天,大人们忙的不可开交,要吃团圆饭、放鞭炮、看春节晚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除夕夜的传统节目:包饺子。我先拿起饺子皮,放在手心上。然后用筷子夹起一坨肉,可我左夹右夹,就是夹不起来。这时,我看见妈妈吧一颗花生米包在饺子里,再把口捏住。我立刻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我把花生米包在饺子里,谁吃到了,谁就是最幸福的人。”
我不但喜欢包饺子,还喜欢听《年兽》的故事。传说在古时候,有一只叫“年”的怪兽,每到除夕的夜晚,就要来到一个村子里吃人、吃动物。有一年,村民听了一位老人的建议,在村里放起了响声如雷的鞭炮、贴起了漂亮的红色窗花、挂起了红灯笼、还烧起了火。年兽见了,吓的屁滚尿流,逃走了。从此以后,人们再也没有见过那个怪物了。
除夕真是一个又快乐,又有趣的节日。我希望天天像除夕那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