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元旦500字作文
元旦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它的到来预示着过去的一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就要到来。
为了让我们小学生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展望新的一年的目标和希望,激发学习热情,12月29日,我们四三班举办了“庆元旦 迎新年”联欢会。下午,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进行联欢会的准备工作。有的同学排练节目,有的在制作贺卡,我和张荣佳等几位班干部负责布置会场。教室里拉上了彩色的飘带,缀满五颜六色的气球,“庆元旦 迎新年”几个大字非常醒目地镶嵌在黑板上,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联欢会开始了,第一个出场的是马琛丰,他唱的是《隐形的翅膀》,唱第一句的时候,大家就都跟着唱起来,马琛丰唱得更加起劲了,“唱得好!”大家欢呼起来。
第二个出场的是我,我唱的是《课间十分钟》,我心情紧张起来,“我会不会唱跑调呢?”我胡思乱想着,随着伴奏,我不得不大声地唱起来,“好!”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最精彩的节目是古筝独奏《渔舟唱晚》,表演者是李尚,只见她有模有样地坐在古筝前,开始弹起来。那琴声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快,时而慢。我仿佛被这优美的旋律带到了江南水乡,正坐在一艘飘荡在湖中心的小船上。
同学们还表演了小品、快板、诗歌朗诵……最后大家互赠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向老师和同学表示真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元旦联欢会圆满结束了,同学们用歌声和笑声送走了2012年,又迎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