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中秋节作文
我的姥姥是朝鲜族人,她的家乡住在东北牡丹江,姥姥说朝鲜族是少数民族,中国有56个民族,朝鲜族是其中之一。
朝鲜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每逢节假日和喜庆日朝鲜族群众就会聚在一起载歌载舞,欢腾雀跃,不论男女老少,不仅能唱会跳,而且还都十分酷爱传统体育活动。姥姥说鲜族人过中秋节最热闹,也是他们的传统节日,不过他们不叫“中秋节”而叫作“秋夕节”。。
每年这一天,朝鲜族要祭拜祖先,给祖坟除草扫墓,同时举办一些传统活动,节日里举行摔跤,跳板,荡秋千等民俗体育比赛。同时这个能歌善舞的民族穿上漂亮的民族服装戴着象帽,挎着长鼓,自娱自乐地表演民族歌舞。一边好多会做美食的妇女们给大家准备吃的,如打糕,米肠,冷面和各种各样凉拌菜,还准备大家爱喝的米酒。各项运动项目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品尝美食,边品尝边跳舞唱歌,老少都一起庆祝一年仅一次的中秋节。姥姥说这一天大家过的特别热闹开心,听得我心里直痒痒,真恨不得马上快到暑假去姥姥家乡看看这精彩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