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这一天,大家要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是每个中国人喜欢、向往的节日。
去年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三口回山里老家过节日。一路上翻山越岭,离城市越来越远,眼睛不自觉地舒服起来。啊,那个山到了!一下车,我贪婪地呼吸着山中清新的空气。在城里感受到的热和疲劳一扫而空,没有污染的森林空气凉凉的,阳光虽然也是灿烂,但是很令人舒心。再过几年山里的老一辈老去后,这座山也会变成一个美丽的想像了吧?鸟儿欢快的叫着,森林深处还会有更动听的鸟鸣呢。蛋鸡们走来走去,有的还不停的叫,我认识的鸡们都不见了,又是一群陌生的鸡们。松鼠抱着板栗跑走,牛虻在耳边嗡嗡作响。
溪边是最好玩的,那里有很多蝴蝶,轻盈地翩翩起舞,人和蝴蝶共用一泉,高高的巨石上,有水从冲得湿滑的水道上哗啦啦流下。岸边长了许多叫不出名字的野果,小溪里有蝌蚪,小鱼,还有巴掌大的螃蟹。我们一群小孩在溪边玩耍,捉鱼,烤螃蟹,摘野果子,小溪给我们带的欢乐数不尽。
有一个高大粗壮的树被放倒了当桥连接小溪的两岸,我基本是爬过去的,别的孩子经常走这桥,所以他们可以飞跑着过桥。这不就是世外桃源吗?这里没有时间概念,一切都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进行。时间一点一点流过去,轻轻地流过去,地里劳作的人们回来了,从远处传来几声细碎的鸟鸣。
中秋节的重头戏是赏月,城市里的建筑工地的灯就像月亮,但是真正的月呢,必须去人烟极少的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