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当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日,天上的月亮十分圆。听大人们说,这时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的时候。
每逢中秋节,我总是会去外祖父家过中秋节。舅舅和爸爸把圆桌放在方桌上,又说是传统节日,表示团团圆圆。又将桌子搬到院子里,圆桌上放着圆圆的,美味的月饼,我们一边吃月饼 ,一边赏月。
这时,弟弟又缠着外祖父讲故事了,外祖父喝了一口茶,再笑呵呵地讲起了老掉牙的故事了:相传在古代齐国有一位姑娘,相貌很丑,她的名字叫作无盐。幼年时曾诚恳地拜月。长大后以超群品德入宫,但未被幸宠。某年的八月十五日,大家都在看月亮,太子在月光下看到她,觉得她美丽出众,后来太子登基后,立她为皇后。这就是中秋赏月的由来。
弟弟听得津津有味。而我和妹妹则在比关于月亮的古诗。原来,妹妹一直称自己是“古诗活字典”所以今天一定要跟妹妹比出高低。“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脱口而出。妹妹把眉毛皱了起来,想了好一会儿,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刚说完,我就接上一句:“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妹妹尴尬的一笑,对于“输”这个字表示默认。“哈哈,我赢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一把夺过妹妹手中那个月饼,并且一大口咬下去。嗯,真好吃!瞧,妹妹那副不服气的样子,我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