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除夕500字作文
除夕之夜
太阳刚刚收起旧年最后一抹笑容,我便迫不及待的来到院子里,寂寞的点燃了烟花,烟花也一枝独秀,孤独的开在空阔的天空。此时伴随我的不是除夕那浓浓的喜气,而是同烟花般——寂寞,孤独……
夜幕降临了,周围隐约也传来星星点点的鞭炮声,我的烟花不再一枝独秀,空中的几个伙伴与它争艳,我还是感觉缺少像烟花这样的喜庆。寂寞中,梦想成真,两个伙伴,陆续走进我孤独世界,给我温馨,使我不再寂寞。院子里的欢声笑语随之荡漾开来。
“东风夜放花千树”,耳边轰隆不断,空中烟花四起,真是万花齐放,百艳争辉。让孤独寂寞见鬼去吧!我拿出更多礼炮,与他俩分享,咱三围起了一个火堆,我们坐在周围,虽然还是那么寒冷,但我们心中好像都火热火热的,手中拿着花炮,小鞭,礼炮……我们嘻嘻哈哈,转眼间,都8点了,春晚该开始了,我们恋恋不舍丢开了手中的烟花,熄灭了燃烧的火堆,点燃了红彤彤的灯笼,跑进屋中,围在电视机旁。
看着这一个个搞笑,生动的面孔,我们的嘴也始终没合拢。“看玻璃”是我今年春晚最喜欢的一个节目,它既给我们展现了妙趣横生的故事,给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诚实,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
还有几分钟就是2009年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来临,我捧出了我家最大的那个烟花,我注视着手表,3、2、1、0,准时点燃了礼花,礼炮声虽震耳欲聋,但那震耳声背后,确是一朵朵美丽的奇葩!春节饺子是除夕夜必不可少的食物,我们吃着水饺,看着晚会的结束,也享受着新一年的开始。
窗外,夜空中盛开的焰火绽放出除夕特有的喜庆;屋里,电视里春晚的盛宴写意出新年仅有的辉煌。除夕之夜,即将逝去,初一之旦,就要来临。崭新的2009,等待着我和我的伙伴去拥抱、奋斗与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