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除夕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大年夜,是辞旧迎新的好日子。神州大地,到处充满了热闹的气氛;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噼哩叭啦,噼哩叭啦……到处都是鞭炮声,人们都合家团圆欢度春节。我们也全家人在一起吃团年饭,饭时,大家有说有笑。你说一句祝福的话语,我道一声祝福,我们都弥漫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当中。吃完团年饭,我们全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时钟“嗒嗒嗒”地跑着,不知不觉,12点的钟声“当当当”地敲响了。啊,新的一年到了!顿时,天空中响起了“啪啪啪、嘭嘭嘭、嗖嗖嗖”震耳欲聋的响声。过了一会儿,一颗闪亮的“流星”直窜云霄,随着“啪—”的一声巨响,夜空中顿时绽放出无数颗五颜六色的花瓣,我们顿时欢呼起来。“嗖—嗖—嗖”“啪—啪—啪”烟花四起,人声鼎沸。冬天的夜空顿时亮如白昼,看,那束娇艳玉滴的“百合”越升越高,终于在夜空中怒放了,美丽的烟花组成百合花状,带着五彩缤纷的流光溢彩扶摇直上,好像一串串闪亮的银片纷纷而落……
接着半空中似彩蝶飞舞,又像玉龙吐珠;似孔雀开屏,又像雄鹰展翅。我放眼远眺着仿佛是群星在捧月,又分明是天女在散花。当那些彩色的宫灯摇曳着长长的尾巴坠向地面时,天上地下交相辉映,就像织成无数道美丽的长虹……一朵朵绚丽多彩的焰火照亮了夜空,就象我们的生活一样丰富多彩。听着这些声音,看着美丽的焰火,我突然想起宋朝大诗人王安石写的一首诗——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