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元宵节作文
今年元宵节今年元宵节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快要到了,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那天为“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人们会在那一天吃汤圆、赏花灯和猜灯谜。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的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正月十五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我们学校也要庆祝元宵,你们知道庆祝什么吗?包汤圆?不对。举办主题活动?只猜对了一半,我们每个同学还要在元宵节前夕做好一个花灯。我刚听到这个消息,我又喜又愁,不知道做什么才好。回家后,我问妈妈:“妈妈,妈妈!学校让我们每个同学做一个纸花灯。”妈妈笑了笑,说:“幼儿园不是教过你做花灯吗?你做好之后,再美化一下,不就行了!”
我听了,连忙跑到书桌前用一张白纸和一把剪刀做了起来。我先拿起白纸横着对折;又拿起剪刀在不能分开的那一面,剪成一样粗细、像面条似的条;剪完后,把这张纸从对折变成分开;再朝另一个方向做成筒状,先不要粘,看一下大概的样子;接着把两边分开,一个花灯大概的样子已经出现啦!接下来就差美化了。我先拿起水彩笔,在花灯的顶上,画了几串鞭炮;又拿起五支不同颜色的水彩笔,写上了“元宵节快乐”这几个字;接着,我拿出“红橙黄绿青蓝紫”这几支水彩笔,把面条似的条涂上了彩虹的颜色,并粘上;然后,我用针扎了两个孔;我又找来了一根毛线穿进了孔里,打好结;最后,一个漂亮的花灯就完成了。但愿明天的元宵节主题活动能够成功举办。
也祝元宵节那天每家人家围坐在一起吃汤圆都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