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元宵节作文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元宵节
元宵节今天是阴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大早起来,我就盼望着时间快点过,因为,晚上在街心广场有燃礼花庆元宵活动。夜幕终于降临了。月亮姐姐披着薄纱披肩,带着星宝贝们来到天空。原来,它们也是来看礼花的。
广场上,人头蹿动,到处都是三三俩俩的人群,我好不容易挤到一个看礼花的有利地势。这时,天空中出现红、黄、蓝三颗信号弹,我高兴极了,因为放礼花马上要开始,一个紫色的大礼花直冲云霄。紧接着,许多色彩缤纷的礼花飞上天空。瑰丽无比,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一把撑开的大伞;有的像串串雨丝;还有的像盏盏小灯笼被点燃。
看!一个大瀑布从天而降,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缤纷的礼花把天空装点得奇幻而美妙。突然,又一个大礼花咚的一声,飞上了天空,这个礼花可和别的不太一样,里面出现了几个红灯笼,徐徐飘落天幕,可真是太神奇了。最后,小礼花也开始燃放起来,色彩各异,分不清是星星还是礼花。
几颗信号弹的升空,宣布了本次活动的结束,而我还盼着天空发愣,似乎还回味着那绚烂多彩的烟花。